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 第一期讲座开讲
2020-05-14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晚上,“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第一期讲座举行。讲座邀请了嘉兴市城市总规划师、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磊前来授课。区领导刘德威、帅朝晖、徐永良、沈凤兴、张惠明、沈顺华、李刚、金颖英,及全区各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政府班子成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全体中层干部等聆听讲课。

  据介绍,“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是政府系统的理论学习品牌,也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秀水大讲堂”的子品牌。该品牌的建立旨在倒逼政府系统干部特别是政府部门“一把手”,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挤出时间认认真真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扩大知识总量,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

  沈磊曾先后担任台州市、宁波市、天津市等城市规划局副局长和总规划师,在规划设计、规划管理及建设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是我国著名的城市规划领域专家。作为嘉兴市城市总规划师、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特聘专家,沈磊还将参与指导秀洲区城乡融合发展和秀水新区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

  讲座上,沈磊以《整体性规划设计——以规划设计编制、管理和实施的一体化实践全面助推城镇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他从规划设计整体性、规划设计整体性管控、规划设计整体性实施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如何通过整体性规划设计来突破当前我国城市风貌特色丧失、规划设计难以落地、城市发展增量不提质的困局,提出了“以规划设计编制、管理和实施的一体化实践全面助推城镇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主持讲座时表示,全新开设的“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将着重于业务知识的辅导和培训,如城市规划建设、行政诉讼案例、招商工作方法等,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结合实际进行剖析和讲解,让政府系统干部能更好地从系统角度反观工作,提升工作规范性、专业性,营造起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从而打造出一支勇猛精进、敢做善成的干部队伍。

  听取讲座后,刘德威指出,尽管此次讲座是围绕城市规划建设来开展,但无论是对对口还是不对口业务部门来讲都是一次眼界的再提升、知识的再积累。有了新眼界、新知识,就能对工作有新标准、新要求。而此后,一系列业务精进讲座也将帮助各级各部门打开视野,借鉴各地好办法好模式,提高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事业等各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各级各部门也要以此为契机,领导带头学习知识、钻研业务、提高本领,进而带动整个团队,实现秀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


标签: 秀水大讲堂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