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 第九期讲座开讲
2020-09-09 14: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9月7日晚,“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第九期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美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产证券化课题组成员、欧洲宁波总商会会长李永平前来授课。区领导刘德威、高海忠、沈凤兴、张惠明、曹江涛聆听讲课。

  李永平长期致力于中欧经贸、文化交流,其领导的美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全球设立了12个国家代表处,为全国多个地方政府提供对外招商引资、对外贸易等服务,并被授予2015年度意大利“中国奖”——世博特别贡献奖。

  “在外资引进中应该怀揣怎样的思维?”“招商引资中最重要的工具是什么?”“双循环趋势下,招商引资的七步工作法包括哪些内容?”讲座上,李永平以《双循环趋势下招商引资创新突破》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国际国内从事招商引资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介绍了双循环趋势下招商引资的新理念,对秀洲区做好外资引进工作给予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听取讲座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外资引进是当前秀洲区面临的重要课题。根据上级要求,秀洲区正在开展“利用外资百日竞赛”专项活动,力争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尽管在外资引进上秀洲区已实现“走进上海、布局深圳、辐射北京”,但在走出国门招商引资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此次讲座以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生动的典型案例,为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开展外资引进工作打开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刘德威指出,面对双循环趋势下的招商引资工作,首先要转变思维方式,思路决定出路、视野决定舞台。广大党员干部需通过认真研究和仔细分析,精准把握国内国际趋势,为“走出去”招商引资奠定坚实基础;其次要提升专业素养,如在产业链“链长制”实施过程中,无论是由区领导领衔挂帅的“链长”,还是为产业链配备的“研究员”,均要沉下心来进行产业领域深入研究,了解行业动态、形成知识体系、练强应对本领;再次要善于借梯登高,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开展有效合作,在内行专家指导下,通过桥梁纽带传递信息、共享资源,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国际化水准。广大党员干部还需在反观现有工作中形成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外资引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标签: 秀水大讲堂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