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 第十期讲座开讲
2020-09-25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9月23日晚,“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第十期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邀请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ACM中国安全分会主席任奎前来授课。区领导刘德威、陈虎培、肖根华、沈凤兴等聆听授课。

  任奎主要从事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与认证、人工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领域的研究,获得了浙江大学首届国华杰出学者奖、IEEE通信分会安全技术委员会技术成就奖、纽约州立大学校长杰出研究奖等一系列奖项,发表了300余篇同行评议的期刊与会议文章,多篇获得了最佳论文和时间考验论文奖,并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

  当晚的讲座上,任奎以“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体系和产业发展思考”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来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工作经历,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体系,分享了关于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数字安全创新中心建设的想法与建议。

  听取讲座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一直以来,秀洲区与浙江大学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签约落地秀洲区后,将下设数字安全创新中心。该中心正是基于国家网络安全重大需求、重大挑战,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对推动全区数字经济发展、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要以此为契机,一方面结合秀洲区数字经济发展实际,在数据安全、移动通信安全、工业网络安全等方面谋划开展科技创新和联合攻关;另一方面,发挥好与桃园数字小镇等平台的共振作用,强化在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形态规划等方面的统筹,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刘德威强调,网络空间安全是数字新基建的基石保障和刚性需求。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体系和产业发展具有智力密集型和技术驱动性的特点。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和产业平台必须怀揣强烈的人才服务意识,在资金、住房、落户、医保等政策,及国家、省、市相关人才计划、科技计划等有关项目认定方面给予支持保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全区党政机构要切实加强网络空间安全监督及防护工作,严防内部信息泄露、严防网络安全漏洞,大力提升学网、懂网、用网、管网的意识和能力。


标签: 秀水大讲堂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