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送上组织关怀 致以节日祝福 区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2020-06-30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前夕,吴燕、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对他们在党的事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昨天上午,吴燕一行首先来到高照街道高桥花园秋月苑,看望困难党员邱荣华。邱荣华在2019年中风,2020年1月又查出肺癌,目前通过药物治疗已花费医药费数万元,妻子为照顾他辞掉工作,目前仅靠微薄的养老金生活,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吴燕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老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安心养病、保重身体,并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经常上门了解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掌握他们的所需所求,多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能够安度晚年。

  随后,吴燕一行又来到高桥花园金穗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魏文彬。魏文彬今年84岁,属于肢体残疾四级,腿脚不便,平时只能靠轮椅行走,病情加重时基本无法下床行走。其妻子为视力残疾一级,养老金为其主要生活经济来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看望中,吴燕向其儿子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关注老党员、困难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老党员、困难党员等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一行来到王江泾镇东荷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走进东荷村吴明宝的家,刘德威询问了该名党员的相关情况。据了解,现年74岁的吴明宝已有30多年党龄,因身体不适需常去医院治疗;其丈夫也曾患病做过手术,儿子左手行动不便,儿媳在工厂打工,孙子尚在读书,家庭较为困难。“家里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联系村里、镇里,要照顾好自己。”刘德威叮嘱镇、村两级要积极做好困难党员关心关爱工作,积极主动帮困解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现年78岁的毛阿兴是东荷村14组困难党员,因患病需每月花费3000多元用于治疗,妻子在家专职照顾,儿子儿媳在纺织厂上班,孙子还在读研究生,家庭非常困难。慰问组一行关切地询问了毛阿兴的治疗和恢复情况,叮嘱他安心休养,遇到一些具体的困难,可以及时向镇、村提出,共同想办法予以解决。

  连日来,其他区领导也分赴王店镇、新塍镇、油车港镇、洪合镇、新城街道等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以乐观心态克服眼前困难,并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帮助老党员、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尽可能地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标签: 慰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