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多举措关心关爱抗“疫”干部群众
2020-03-20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富玲燕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通讯员 张月利 刘美明

  区领导看望慰问战“疫”先锋陆伟荣及其家属

  

  “现在身体还好吗?”“病情稳定了没有?”昨天,区委书记吴燕率队来到嘉兴市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慰问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王江泾镇虹北村党总支委员、治保主任陆伟荣及其家属。区领导王永法、帅朝晖陪同慰问。

  在重症监护室外,吴燕向陆伟荣家属送上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陆伟荣的病情及目前家庭情况。“现在家里可有困难?”“平常照顾是否方便?”询问后,吴燕鼓励家属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家属遇到问题可及时反映,组织上会努力帮助解决。

  随后,吴燕还向医生咨询了陆伟荣目前的治疗情况,并走进重症监护室看望了陆伟荣。看望慰问中,吴燕高度评价了陆伟荣忠诚履职、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抗疫期间,陆伟荣夜以继日地做好各项工作,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形象。虽然他现在还躺在医院里,但请你们放心,有组织的关心照顾、有专家的精心治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吴燕表示。

  2月10日,一个令人难过的消息从虹北村传来,连续奋战防疫一线20多天的陆伟荣在家里突发脑出血,被紧急送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虹北村是秀洲区防疫重点区域,作为第四网格的网格长,陆伟荣没有睡过一个整觉,白天他要上门走访,做好村里人员的信息登记;晚上,他要汇总各方面信息,安排好每个岗位的人员配备及物资保障。因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突出表现,陆伟荣被评为嘉兴市首批战“疫”红船先锋共产党员。

  陆伟荣不幸病倒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市领导多次表达关心慰问,并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治疗。省保健局专门派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专家组到嘉兴进行会诊。来自区镇两级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的关爱也在源源不断地涌入这个家庭。据不完全统计,区委组织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镇组织、工会条线已分别送上慰问金,两家保险公司和陆伟荣的同事们也踊跃奉献爱心。

  在大家的关心爱护下,3月11日,陆伟荣苏醒。目前,他的情况正在一天天好转,已经能按照医生的意思抬抬手、动动脚、眨眨眼,再观察一段时间,就能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把党旗插在最前线,将关爱落到贴心处。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秀洲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面向全区广大党员发出争当战“疫”先锋集结令。全区1.8万余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迅速投身到一线指挥、医护救治、平安守护、排摸宣传和便民服务等工作中。

  你当先锋冲在前,我为支撑护在后!为了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多一份关爱和保障,区委组织部给全区广大战“疫”先锋定制了覆盖日常生活、工作开展、精神抚慰等各方面的暖心套餐。其中“人身权益全到位”暖心套餐即为区委组织部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秀洲区支公司签订的一份保障协议,协议明确给予全区所有参与一线防疫的人员提供六大类保障,总保额达79.2亿元,期限5个月。

  “目前,根据协议,保险公司已将部分救治费和护理费给予了兑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陆伟荣一样,全区已有多名党员群众感受到了这份暖心套餐的关心和关爱。


标签: 慰问;关爱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