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获评省级“巾帼文明岗”
2020-06-03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陈丽娟

把爱的阳光洒在每一位残疾人身上

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获评省级“巾帼文明岗”

  这里承担着全区万余名残疾人康复服务以及帮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的重要职责;这里率先成立全市首家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这里全市率先实现免费白内障手术……近日,秀洲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获评省级“巾帼文明岗”。

  秀洲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成立于2011年5月,是针对全市脑瘫儿童开展康复与教育的场所。中心配有工作人员26人,其中女性18人,占比69%。根据儿童行为能力不同,坚持尊重每一位儿童,为其开展语言沟通、人际交往、生活自理等全面康复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累计治疗脑瘫儿童231名,其中有102名疗效显著,有26名完全治愈,31名随班就读,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普遍好评。

  2011年10月13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视察秀洲区残疾人工作时对秀洲区开展脑瘫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现场题词“让我们永远爱残疾孩子,把爱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

  为帮助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中心主动联系相关医院,通过沟通协调、制定方案,使秀洲区白内障患者凭农保卡可以在指定医院免费手术,在全市率先实现免费白内障手术。此外,为更好地对全市脑瘫儿童提供辅具帮助,也为了让残疾人工作者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辅助器具个性化服务的优势,中心率先成立全市首家矫形辅具制作室。目前,共为13名有需求的脑瘫儿童量身制作了ICB热塑型矫形鞋垫,这些鞋垫使脑瘫儿童的脚保持在最佳的位置,纠正了他们的行走步态。

  2017年5月,秀洲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被浙江康复医疗中心授予全省唯一的浙江省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示范基地;2017年6月被浙江省社区研究会授予“心理关爱基地”;2017年8月被嘉兴市卫计委授予“嘉兴市脑瘫儿童康复医学中心”。

  “我们每年制定培训计划、确定培训方式、落实培训人员,加强康复队伍建设、提升康复业务能力、保障康复服务力量,通过建立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加强工作实绩考核和残疾人评议工作。”秀洲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通过康复知识进社区、进家庭,加大康复知识的宣传力度,让残疾人提高康复的意识、树立康复的信心。

  康复是直接服务于残疾人的工作,残疾人的满意是康复服务的宗旨,秀洲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一向重视残疾人的满意度,制定各项监督管理机制,针对全区残疾人定期开展满意度调查,由残疾人对康复工作人员进行评定,提出建议意见,督促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成效。


标签: 残疾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