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为残疾职工点燃生活希望
2020-03-13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孙 琪 高桢巍

  “安置残疾员工,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近日,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在云南昭通招工时,该企业人事经理顾留洋表示。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千里之外的对接并不容易。关键时刻,秀洲区跨省招工不忘扶贫帮困,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为企业送去复工复产“及时雨”。

  跨省招工期间,秀洲区云南昭通招工组在和永善县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协议过程中,得知永善县部分残疾人有一定的劳动能力,但苦于无处工作,所以只能按月领取1000余元的补助金,无法脱贫。

  招工组马上与随行企业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沟通,希望企业能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帮助永善县一部分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该公司当场拍板,推出20个招工名额,专门用于残疾人。

  永善县人社局和县残联联合对县里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进行了排摸,连夜提供了第一批16名残疾人员名单。顾留洋当场对16名残疾人进行了面试,并且考虑到部分残疾人出行不便,采取视频面试的形式,经过和公司领导的电话沟通,当场表态录用其中的13名。

  永善县溪洛渡镇永红社区22岁残疾人罗辉因车祸导致二级肢残。由于半身活动受限,一直在家无法找到工作,家庭也因此长期处于贫困状态。公司得知该情况后,在进行面试后,当场表示录用罗辉到厂里工作。考虑到罗辉没有出过远门,身体不便需要人照顾,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打破招聘年龄限制,录用了罗辉50岁的父亲罗德富一起到公司工作,解决罗辉的后顾之忧。

  考虑到身体残疾,罗辉没有被安排到配送、仓储等岗位。“刚来秀洲工作,离家有2000多公里,但是住在公司宿舍,条件好,宿舍离办公室也近,公司也很照顾我们,感觉这里就是我的家。”罗辉表示。

  在秀洲,像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一样关心关爱残疾人,以保障残疾人就业权利为己任的企业还有很多。“企业在劳动报酬、生活福利等方面,优先照顾他们,只要是职工能享受的,残疾职工也同样得到享受。”顾留洋说,激发残疾职工的工作热情。

  3月6日,永善县13名残疾人顺利登上了开往秀洲的复工专用大巴,与其他80余名老乡一起,赴秀洲区务工,准备为秀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第二批6名残疾人,目前正在对接当中,也将乘坐专车前往秀洲。


标签: 残疾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