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要把洪合当成自己的家园来守护”——记洪合镇贵州流动党支部书记车建国
2020-03-13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战“疫”宣言】

  “从今年大年三十开始,我参与网格排查、到卡点执勤、参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如今又帮助返洪新居民复工复岗,一直没有离开过疫情防控一线,为的就是能牢牢守住这道防线。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牢记初心,先有国,后有家,况且,洪合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把洪合当成自己的家园来守护!”

  ——洪合镇贵州流动党支部书记车建国

  【战“疫”实践】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春节,根据原先的安排,车建国在值完除夕和初一两天班后,就会带着妻子和小儿子回贵州老家。今年是车建国父亲的七十大寿,家人们都等着他回家。

  大年三十那天,车建国看到秀洲区发出的“党员十个带头”号召,就萌生了坚守第二故乡的念头。于是在大年初一晚上值完班后,他冒着雨骑电瓶车从洪合镇赶到嘉兴火车站,完成了退票手续。

  在老家的大儿子得知爸爸不能回去的消息后,忍不住哭了起来。“看到儿子哭,我也很难受,但是我当过兵,知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军人该怎么做,父亲的生日明年我再庆祝,儿子也可以等暑假再团聚,这场阻击战我必须要上!”车建国说。

  车建国1976年7月生,1995年参军,1998年3月入党,在部队服役的8年里,他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获“优秀士官”1次、“三等功”1次。2005年8月,他来到洪合镇生活工作,成为洪合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在洪合镇工作期间,他连续2年被洪合镇评为“十佳新居民”,荣获2010~2011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从除夕至今,车建国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这段时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洪新居民逐渐增多,车建国又开始投身到对返洪新居民的排查登记工作中,全力协助做好返洪新居民复工复岗。“这么多年我明白一个道理,只要跟党走,就一定不会错。”车建国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会一直坚守到底。

  虽然一直勤勤恳恳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可车建国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多。1月30日,车建国拿起笔向党组织写下了交特殊党费的申请书。随后,他亲手将这封申请书和5000元现金送到了洪合镇党政办。

  交党费前,车建国告知了自己的家人,没想到家人们非常支持,尤其是两个儿子,均表示愿意捐出压岁钱。“我跟两个儿子说,算你们各出1000元,妈妈再出1000元,剩下的2000元我出,当然钱还是我掏的,哪能拿孩子们的压岁钱呀。”车建国说。

  车建国平时生活总是非常节省。这段时间,家里安装的宽带已经停止服务,他的孩子要在家里上网课,因为没有网络,只能借用别人家的网用一个手机上网课。洪合镇广播电视站党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在他们租住的小区实地勘察,紧急安排工作人员专门布线安装宽带,为车建国孩子的网课学习解了燃眉之急,让车建国更坚定了人心齐,泰山移,众志成城克时艰的决心。

标签: 战“疫”先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