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力打好惠企政策“落地牌”
2020-03-13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让复工企业以最快速度释放产能

秀洲全力打好惠企政策“落地牌”

  昨天上午,秀洲区开展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费政策上门兑现活动,以进一步减轻企业用工成本、保障企业复工用工。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抓紧兑现、集中兑现、简便兑现”的要求,经相关部门审核及分批公示等程序,秀洲区符合返还政策的企业共有7560家,返还金额达1.6亿元左右。

  这段时间以来,秀洲区相关部门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及时梳理汇总相关专项补助政策,积极助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让复工复产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我们要把帮扶企业的政策‘组合拳’落实落细,真正让复工企业以最快速度释放产能,最大限度挖掘潜力。”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昨天的上门兑现活动中,区政府、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等还结合“三服务”活动,向企业讲解了返还兑现相关政策,并听取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明告诉记者:“因为疫情,企业的门店销售情况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企业自身的数字化建设,总的来说,情况还算乐观,相信会迎来更好的明天。”

  走进恩龙实业(嘉兴)有限公司,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片繁忙景象。了解到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费政策上门兑现等相关情况后,企业总经理蔡耀贤非常高兴,他表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比原先预期的要好很多,政府这次包列车把企业不少老员工接了回来,现在企业老员工的返岗率达到95%。“也正因为员工返岗率高,我们最近新接了一个大订单,对方要求3月底交货,我们产能恢复顺利,自然信心十足。”蔡耀贤说。

  记者了解到,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秀洲区积极落实资金保障和政策保障,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如此前秀洲区出台了《秀洲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激励政策》及实施细则,对企业包机包列包车接回员工给予全额补助、对员工自驾返秀给予补贴、对首次来秀就业员工给予奖励、对人力资源机构服务给予补贴、对“招工特派员”给予奖励等。

  政策要精准落地,就要“跑”在企业发展的前面。由于疫情期间出台的惠企政策较多,为了便于广大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秀洲区用心用情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广大“驻企指导员”“招工特派员”等积极开展一对一的政策宣讲,并通过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点对点解决问题,使符合相关优惠政策的企业都能够及时了解熟悉政策内容,掌握操作流程,做到政策应知尽知,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我们要打好惠企政策的‘组合拳’,推动形成财税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就业政策、金融政策、投资政策的叠加效应。同时,要把惠企政策宣传透、落实好,给企业吃下增信心、稳预期的‘定心丸’。”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惠企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