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高新区“两园两路两中心”品质提升工程启幕记
2020-03-12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res01_attpic_brief (3).jpg

res02_attpic_brief (1).jpg

res03_attpic_brief (1).jpg

res04_attpic_brief (1).jpg

  城市向上,品质引领!

  如果把城市比做人,一座有品质的城市,应当是“内外兼修”“秀外慧中”的。

  昨天,记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获悉,酝酿许久的“两园两路两中心”品质提升工程终于迈入实质阶段:招投标工作现已完成,施工建设即将于近期启动。

  城市品质是城市品位和城市发展的统一体。城市品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经济发展的程度、市场体系的完善、人民群众就业和生活质量的提高。

  2018年底,嘉兴市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开启。在新起点上谋划新征程。作为嘉兴主城区之一的秀洲区随即提出了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之秀洲板块”的建设目标。作为秀洲区核心地段的高新区也随即启动了以江南摩尔中心和智富城商业圈、秀洲公园和秀清公园、中山西路和洪兴西路为重点的城市品质提升工程。

  一个新的篇章就此翻开——

  围绕“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秀洲味”的城市风貌要求,融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秀洲“两心、两路、两园、两带”的空间格局,高新区从景观绿化规划、建筑立面改造、夜景灯光亮化等多方面统筹考量、全面提升。

  一个新的时代正在走来——

  伴随着规划设计方案的正式实施,伴随着挥锹掀土声音的即将响起,这里,将开创出政府引领、企业共赢的秀洲新舞台;这里,将塑造出具有前瞻性、时代性的秀洲新典范;这里,将描绘出具有国际品质、不失中华传统的秀洲新风情;这里,将打造出大气魅力、生态未来的秀洲新风韵;这里,将创造出现代时尚、科技先行的秀洲新风味。

  城市品质是城市居民的幸福源泉。幸福,正在流淌;未来,将更加美好。

  江南摩尔中心“大改造”

  “从目前已敲定的规划来看,江南摩尔中心的品质提升将分两期开展,一期将重点进行区政府地块的停车位改造、秀洲公园地块的改建等。”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在江南摩尔北端的区政府地块将着力解决三大问题:空间视线过于通透,缺乏绿化;停车混乱,南北人流交通存在安全隐患;街头广场空间尺度较大,铺装设施老旧。

  “我们有意利用现有空间,改建地下停车位,从而解决周边停车问题。同时,现有空间将进一步做好绿化美化文章,增加林荫休闲、停留空间,突出连续的中轴景观,塑造中央广场区域地面整洁大气的形象。”该负责人介绍说。

  在江南摩尔南端的秀洲公园地块,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改建。针对公园目前存在的出入口少、通达性差及游览形式过于单一等问题,秀洲公园将着力优化动线,丰富游览类型及提高景观空间体验;植入与丰富公园的功能空间,提高公园的参与性;替换原有陈旧标志构筑,营造现代大气的新形象。

  届时,中山路、蓬莱路主入口均将“旧貌”换“新颜”。公园内原有的儿童沙坑将增设儿童滑梯、攀爬坡道等设施,更具游乐性。园内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婚姻登记处等原有建筑也将进行建筑立面改造,并赋予建筑新的城市功能。

  与此同时,公园内还将部分设置空中栈道,让市民体验漫步丛林树端的惬意风景。“到时候栈道两端还将种植樱花等树木,待到樱花盛开之季,行走其间,那样的体验将是无比美好的。”该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原本架设在江南摩尔南端的标志性设施:摩天轮也将迁移至秀洲公园蓬莱路主入口,且更换为更加先进的无辐摩天轮。据了解,这样的摩天轮在国内并不多见。

  有别于传统的有辐摩天轮,无辐摩天轮运行时轮盘不转动,轿厢自带行走机构,通过轨道沿轮盘转动。摩天轮有悬挂式观景舱,可乘坐人数也比传统摩天轮更多。

  “秀洲即将架设的这个无辐摩天轮将是国内第三架。除无辐这个亮点外,该摩天轮还计划在观景舱上下功夫,如配合节庆等时间节点推出主题观景舱。在夜景亮化上,新的摩天轮也将更具看点。”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