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 “面对面”联系会议召开
2020-05-25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为企业发展壮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 “面对面”联系会议召开

  5月22日上午,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暨“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举行。区领导刘德威、章澜、沈顺华等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经信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及全区重点行业8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纺织产业作为秀洲区传统产业,能否有针对性地适应现有情况出台相关政策,引导提高企业家投资的积极性”“政府能否从更高的站位和视野对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调研,从而给予企业相应指导”“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电商已成为趋势,但较高的物流成本对企业造成了一定压力”……在当天的“面对面”联系会议上,来自全区重点行业的8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现阶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个性或共性问题。

  浙江福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建立的福莱特新能源用玻璃绿色制造创新企业研究院刚刚被评为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尽管年初的疫情对企业带来了一些影响,但得益于企业在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研发上的超前谋划和提前实施,我们较好地顶住了风险,并迎来了发展的新势头和逆增长。”福莱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鉴于此,企业对科技创新也更为重视,在获评市级创新企业研究院后,正在积极争创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请问政府目前对这块工作是否有所扶持?”福莱特集团相关负责人的现场提问得到了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的当场回应:“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区里并没有配套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的扶持政策,但我们可以通过研发经费补贴等其他方式给予企业支持。”

  会上,人才问题也是企业家们关注的焦点。浙江秋维特针织制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个行业的人才难题。“听说今年的广交会将以线上形式开展,虽然前期我们针对国内市场搭建了电商快销平台,但海外市场开拓还是以线下方式进行的。平台直播新方式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对新型专技人才的强烈需求。”

  针对此问题,全区各相关部门给予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就怎样引进更加符合企业发展的人才并能更好地享受相关人才政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读说明。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边听边记边问,并根据企业反映问题现场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解答。在听取各方发言后,刘德威首先向企业家们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顶住压力,带领企业攻坚克难、逆势前行,既为自身生存不懈奋斗,也为秀洲发展贡献力量。

  刘德威指出,在困境中,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坚定信念、铆足力量、明确目标,力争更好的发展空间。对于当前发展遇到困难的企业,政府部门、行业商会协会要联手给予支持和帮助,共渡难关;对于当前发展势头尚好的企业,要引导练好内功应对挑战,化危为机找准发展新方向和新路径;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要抱团发展,形成集成优势,通过增加研发投入、建设创新平台、引进高端人才等多种方式形成良好生态系统,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刘德威强调,各主体各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新期待,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方位优化项目投资、市场准入和人才引进环境,提高精准服务能力、做好企业减负文章,通过共同发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对于企业提出的建议和遇到的难题,刘德威要求相关方面要解决到位,真正把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


标签: “面对面”;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