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企业转型突围迸发更多经济活力
2020-05-12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唐永金 孙锋斌

秀洲一企业入围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

  近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获悉,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被列入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成为全市首批列入“白名单”的企业。

  世源科技成立于2003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器械和特种工业防护材料研发、制造与销售的跨国企业,目前主要生产医用手术包、防菌罩、防护服、手术罩、采血器等医疗用品,销往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地。2009年,该公司被正式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设立了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

  “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响应生产防疫物资的需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开展技术攻关,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从工业防护服到医用防护服的转变。”世源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该公司一直从事医用手术衣、手术包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生产的防护服类产品则主要应用在工业领域。

  迎难而上的背后离不开广大驻企指导员的默默付出。记者了解到,在防护服资质申请上,驻企指导员联动省、市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启动了边检测边审批的特殊流程,并协助企业获取生产资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此前,世源科技还紧急启动了年产100万件医用防护服及医用手术衣生产线扩增扩产项目。据悉,该公司为扩大应急物资的产能,投资了两条生产线,一条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医用防护服,另一条主要用于生产医用手术衣。目前,该项目已实现投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冲击,但危机中也蕴藏着新机遇,一旦牢牢抓住,精准发力,便能实现逆势突围。疫情发生后,秀洲区想方设法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不少纺织服装企业紧紧抓住疫情带来的突发需求,扩大或转换相关产能,以满足医疗防护服和口罩等功能性纺织品的需求。

  此前,秀洲区共有3家企业列入省级重点口罩生产(加工)企业名单(第一批),列全市第一。面对浙江川本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缺少原材料的“紧箍咒”,秀洲区借助长三角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布局优势,加强无纺布、鼻梁条、耳带等上下游材料协同供给,保障口罩等重点防疫物资加速生产。“我们第一时间成立口罩生产工作专班,建立干部驻点联系制度,形成专人专班服务体系,确保口罩生产组织顺畅有序。”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出口秩序,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监管,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陆续发布第5号、第12号公告,自4月26日起,对未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但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五大类产品出口,海关凭商务部提供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清单(即“白名单”)验放。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