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阶段性社保费“免减缓”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0-03-31 09: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黄 烨 孙 琪

中小微企业免征6109.61万元 大型企业受益385.62万元

  “政府出台助力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考虑得太周全了,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昨天上午,浙江龙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孙琴芳说,2月份,政府为企业减免社保费20.6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社保缴费压力,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即从2020年2月至6月,对参保的中小微企业(含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下简称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至4月,对参保的大型企业、各类社会组织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和经营情况,实行免、减、缓社保费,目前该政策已在秀洲区陆续执行到位,预计2月至6月减免额为3亿元左右(医疗保险除外)。

  除了像浙江龙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社保费,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类大型企业将减半征收。“此次政策大礼包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一个举措,对企业的支持还是很大的,减半的款项将用于企业运营,提高职工待遇,让职工参加培训提升自己。”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钟华说,2月份,企业共减免了42万元社保费,预计总计将享受优惠近130万元。

  在社保助企“免减缓”政策落地实施以来,截至3月30日,秀洲区已为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费共计6109.61万元,大型企业因减收社保费直接受益共计385.62万元。

  据了解,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应对这次突发疫情的一项有力措施,通过“免减缓”政策将有力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社会保险的社会减振器和民生安全网的作用。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