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春风十里 “暖心扶企”专项行动再出发
2020-03-17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朱 珠

  近日,由市、区两级农业专家、科协干部组成的调研组走进秀洲区部分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对人才、技术、资金等各方面的需求,并向企业贴心送去《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汇编》。

  心贴心倾听诉求,面对面征集建议,实打实解决难题,这也是秀洲区科协系统深化“暖心扶企”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为深化服务企业机制、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转型提升,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环境,秀洲区科协制定出台了《全区科协系统深化“暖心扶企”专项行动方案》。

  方案明确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需求导向,切实发挥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为全区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和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在浙江美之奥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内,很多农作物正值花期,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授粉。在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科研、生产及销售的影响。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农民技师“拿证难”问题,嘉兴市农科院院长、嘉兴市科协副主席程旺大当即表示将与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尽力帮助企业留住科技人才。

  在秀洲区天禾生态农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农场总体情况介绍,并向企业宣传应对疫情惠企政策。在浙江宏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了解了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情况,对企业现有人才队伍建设、既有检测平台建设等给予了肯定。

  “问需求、听建议、破难题!此次专项行动将以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行动作为服务企业发展、提振企业信心的关键之举与持久之策,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力求形式再多样、内容再丰富、覆盖面再扩大,营造科协系统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暖心扶企”专项行动也将积极打造成区科协系统特色服务品牌。

  据介绍,“暖心扶企”专项行动包括科协干部联百企、院士专家访百企、科协组织解疑难三大活动内容。其中,联百企活动要求区科协、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科协建立科协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争当联企“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诉求,推行“点对点”“个性化”“订单式”服务。每名科协干部至少联系服务10家企业。

  访百企活动将依托全区建站院士专家、现有科研院所等资源,结合企业提出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转变等难题,组织院士专家到企业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和科研攻关上的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院士专家引进渠道也将进一步拓展,引导企业与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战略合作。

  解疑难活动则将紧扣全区重点产业、行业发展和转型升级需求,建立科协组织联系科技型企业制度,收集梳理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学会创新服务驿站建设重点推进,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联系及产业配套。区科协、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科协主动服务科技型企业,分别帮助解决不少于10个困难问题。


标签: 暖心扶企;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