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在全市率先打造政务服务“未来大厅”
2020-05-11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沈 颍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5月9日下午,全市政务服务新模式现场会暨2020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在秀洲区召开,与会人员纷纷点赞秀洲区创新打造的政务服务“未来大厅”。

  与会人员来到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参观了政务服务“未来大厅”。大厅整体装修风格清新明亮,融合了人本、现代、生态的感官体验,使办事群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智能导服区,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细致解答、精准引导、科学分流;在收件服务区,现场由5组岛屿式办公区组成,每组办公区配备3~5名专办员,为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手把手”“肩并肩”的办事服务。同时,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政务服务大厅的审批服务区、出件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闲等候区和行政审批专用章统一保管区等,一边谈论所见所思,一边驻足拍照,感受着深化改革带来的全新办事体验。

  作为嘉兴市政务服务“未来大厅”的试点地,今年年初,秀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布局改造,使得各区域在突出功能性和差异性的同时,强化区域间的整体性和协同性。通过构建单环节或多环节服务链条,为办事群众提供精准解答、分流引导、自助办理、收件审批、综合出件等“一站式”全程化服务。

  据悉,秀洲区通过打造政务服务“未来大厅”,建立起收件人员和审批人员之间短距离高效能工作机制,改变了以往业务互为前置,审批分散在局办,任一环节出现停滞,整个流程就会卡壳的情况,大大缩短了办理周期,提高了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此外,秀洲区还借助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智慧化水平。依托“云知识库”,智能导服机器人可与办事群众进行实时语音对话,并根据不同办事情形,提供智能化、人性化的咨询、引导、政策宣传等服务;利用5G等新技术,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开通远程视频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面对面”服务引导和帮办,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和企业享受到了智慧服务带来的便捷。


标签: 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