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镇出实招护航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28 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月利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大批返城务工人员接连涌入,连日来,王江镇各村(社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确保安全防控疫情的同时,服务好辖区内各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抽调人员充实防疫队伍

  王江泾镇地处江苏、浙江两省的交界处,是浙北通往苏南的重要门户,同时,该镇又是秀洲区的工业重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员来这里务工生活。随着“三返”节点的到来,王江泾镇各村(社区)管理面临不小的压力,也给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王江泾镇发挥全镇防疫抗疫“一盘棋”作用,抽调部分村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任务重的村(社区)开展工作。该镇共从19个村抽调40名村干部支援外来人员较多的闻川社区、王江泾社区、北胜湾社区等10个村(社区),协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

  来自北荷村的支援干部卜冶成说:“在疫情面前,全镇上下众志成城、上下一心,这几天我被抽调去闻川社区,我会尽自己所能,全力做好工作。”

  分色管理提高排查效率

  “我们一家四口是前两天回到这里的,到社区的时候都快凌晨4点了,没想到工作人员还在岗,帮我们办理了登记手续,他们真的太辛苦了!”从四川自驾回来的娄先生感慨地说。最近几天,返回王江泾镇的新居民络绎不绝,像娄先生这样半夜甚至凌晨返回的新居民不在少数。

  闻川社区本地居民共有2586人,而在册的新居民达到了2975人。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闻川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社区8个卡点安排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做到24小时管控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同时对新居民做好详细的登记。

  做好24小时管控的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人员,闻川社区实行“分色管理”,对居家住户发放“绿卡”,每两天才能出去一次,每次只限1人;对持有工作证明,需要每天进出工作的人员发放“红卡”。“通过分色管理,大大减少了居家人家外出的频率,提高了出入排查效率,同时减少因核查给村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闻川社区工作人员朱慧说。

  即到即办打通服务关口

  “请问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请您出示一下嘉兴健康码,并在纸上填写下你的个人信息……”古塘村更是把这样的服务搬到了入村卡点上,作为入村卡点的简易棚里又多了一项新功能,村干部一边给返回的新居民办理登记手续,一边在电脑上查询核对信息,完成后直接将资料录入电脑保存。

  “之所以想到这样现场办公,也是村里封闭管理需要24小时在岗,也便于新居民进村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们,即到即办,提高工作效率。”古塘村村委会副主任王春林说,该村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村干部等组成防疫队伍,白天5个人值班,晚上4个人值班,每6个小时一班岗,不间断地奋斗在防疫一线。

  在全面排查登记的基础上,古塘村还以网格为单位对新居民进行定期随访,对其近期活动范围、接触人员等情况进行了解,完善工作信息,实时掌握动态情况,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