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包机包列接回外省新老员工2000余人
2020-02-25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董时纲

  昨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在四川宜宾火车站前,一条写着“路遥情更久,欢迎回秀洲”的大红横幅格外醒目。很多背着行囊、戴着口罩的务工人员,经过安检后依次登上了这趟去嘉兴的列车。

  这班K4331次列车(原K4497次)于早上7时55分在宜宾发车,途经水富、盐津、昭通,将于2月25日晚11时左右抵达嘉兴,届时秀洲区将安排16辆大巴车将他们送到相关企业。这趟列车的700余名旅客都是要赶赴秀洲区务工的四川籍员工。

  另一班K4952次列车(原K352次)于昨晚7时20分在成都发车,途经绵阳、广元,预计将于2月26日中午11时左右抵达嘉兴,车上载有1150余名四川籍员工,届时秀洲区将安排29辆大巴车接送。

  据王店镇社会事务局副局长陈锦铨介绍,除了两班接送四川籍员工的专列外,从贵州遵义茅台机场起飞的厦门航空MF802X航班将于2月25日下午3时30分起飞。“原本订的是24日的MF8022航班,120名贵州籍员工都已经到机场了,但是因为大雾临时取消了。这些人将由贵州仁怀市相关单位负责安排住宿。”陈锦铨告诉记者。

  2月21日,MF8022航班接回了首批61名贵州籍员工。“算上前几天包机接回的人,秀洲区包专列包飞机将接回2000余名外省员工。”陈锦铨说,“我们联合仁怀市相关部门,下一步还将组织约2000人赴秀洲务工,由当地人社部门集中发布秀洲企业的用工岗位。”

  疫情当前,企业无法自行前往外省招工,为缓解用工难问题,秀洲区委区政府作出专门部署,2月18日,由区人力社保局、王店镇政府、王店镇1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招工组,分别赴四川剑阁县、四川安岳县、贵州仁怀市三地“招兵买马”。

  刚刚过去的一周,3个招工组在四川和贵州辗转奔波,本着“能多招一人也好”的信念,剑阁招工组马不停蹄地帮新老员工办理健康证、确定出发时间、交代注意事项,并与剑阁县公兴镇、白龙镇达成双向合作协议;安岳招工组4天走访了6个乡镇,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地人力资源公司签订了劳务派遣合同;在仁怀招工组的牵线搭桥下,仁怀市大坝镇和秀洲区王店镇签下了两地新居民党员返工返岗“双联共管”协议书……

  包飞机包专列包汽车把新老员工接回秀洲只是开始,接下来,老员工将回到他们熟悉的岗位,新员工将从头开始适应“第二故乡”。在确保防疫的前提下,秀洲区引导外省员工有序返岗复工,此前还出台6条激励政策,明确了自2月10日至29日,对于包飞机包专列包汽车接回员工的企业给予全额补助,给予员工自驾返程补贴,给予首次来秀洲就业员工奖励,给予人力资源机构服务补贴,给予“招工特派员”奖励,同时还给予临时住宿补贴。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