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喜获省级财政专项激励资金
2020-02-28 09:1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卜银方

“加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科技厅日前下达了2020年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嘉兴市8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获得1.6亿元奖励。秀洲区智能装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上榜,获得奖励2000万元。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2017年9月浙江省提出的新概念,是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专业机构参与,聚焦培育新兴动能和修复传统动能,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2018年,浙江省全面启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2018年2月,第一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公布,秀洲光伏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进入培育名单。2019年2月,第二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公布,秀洲光伏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上榜创建名单,并获得每年5000万元,为期3年的连续补助。

  2019年10月,嘉兴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公布,秀洲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上榜。同年12月,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公布,秀洲区智能装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围创建名单。至此,秀洲区已有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类2家、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类1家。

  秀洲区智能装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构建“134”金字塔服务平台为着力点,补齐创意设计不足、质量标准不齐、推介展示能力不强、物流供应体系不完善等短板,集聚整合创新资源要素,提高企业研发及创新能力,形成了以智能家装为核心,集成装饰、智慧物流等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自成功创建以来,秀洲区智能装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紧紧围绕智能装饰上下游产业链,统筹推进“4+5+X”。其中,“4”是指打造四大特色体系,“5”是指部署五大创新服务体系,“X”则是指联动若干功能区块,从而推进秀洲智能装饰产业向个性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如在深化创意设计体系方面,每年都举办设计大赛;在打造公共服务体系方面,完善行业标准,提升产品整体质量;在深化产业展览展示服务体系方面,则积极组织企业赴外参加各大相关展会,打响智能装饰品牌。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将产业、创新和服务进行系统集成,从而更好为产业中的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成长发展空间。”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还在筹备制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发展总体方案,力争一手抓存量提升、一手抓增量谋划,高标准布局、高水平建设、高效率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据介绍,该方案将紧密结合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产业特点,力争布局更科学、模式更多元、配置更集中、功能更全面、机制更灵活,从而形成更具活力的生态系统。当前,区科技局也在全力指导督促各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梳理企业需求,发布服务清单,为科技企业复工提供零距离、专业化、高效率服务。目前,3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内的服务机构复工率超70%,所在产业的企业复工率超80%。

标签: 产业创新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