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跑”出属于他们的青春力量
2020-02-27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怡婷

在复工复产中,秀洲青年扮演“助跑团”“咨询团”“传声筒”角色——

“跑”出属于他们的青春力量

  

  “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企业减轻复工资金压力,还是很开心的。”90后青年志愿者李鹏是秀洲区财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近日得知某企业复工复产时遇到资金困难,然后他第一时间与主管部门联系,详细了解原因后,通过专项信息报送方式及时反馈问题,帮助企业减轻复工资金压力。

  据了解,在企业复工复产中,“青春助跑团”齐上阵,跑团成员们主动担任驻企联络员,联系企业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复工,并积极为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服务,推广不接触办税,减少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领票大面积接触机会。

  “直播形式新颖,内容有针对性,帮助大家解决了实际困难。”在青年律师崔杨菁的朋友圈,一场为顾问企业和HR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知识讲座正在直播,观看直播的企业主纷纷留言。为纾难解困,共青团秀洲区委成立“秀洲区青年联合会公益咨询团”,邀请公益律师和公益心理咨询师随时在线,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公益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秀洲区的青年律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直播、钉钉视频等多种服务方式,为顾问企业和群众提供必要的法律服务。

  随着农业主体陆续复工复产,“雇工难”“采收难”成了农户们的燃眉之急。得知情况后,秀洲区立即组织三农青年志愿者下沉一线,为农户排忧解难。2月20日,第一批“三农抢收服务队”志愿者前往新塍镇润烽生态农场,帮助农户采收白菜1500公斤,还包装白菜与青菜300份。随后“三农抢收服务队”再出发,赴美之奥公司为已到授粉期的西兰花授粉,为王店镇均诚农业有限公司的农户采收蘑菇400公斤。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对接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助销宣传活动,帮助农户渡过难关。

  作为“青春传声筒”,团区委组织团员青年及时传达、解读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及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信心。税务青年通过热线平台、税企QQ、微信群和征纳沟通平台等,以图文解说、在线问答、办税事例解析等生动形式,宣传网上办税事宜,辅导网上办税流程,避免面对面接触,减少病毒传播途径。财政青年通过视频会议、钉钉群交流等,积极开展涉企奖补及税费减免等政策宣传,让企业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涉企扶持政策。目前,已向全区5.3万家企业进行了宣传。

标签: 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