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 举行联席会议
2020-01-15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舒 阅

  昨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主持会议,副主任高海忠、章芸、肖根华、赵陆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区委常委、区监委主任徐玉良,副区长张惠明,区法院院长冀友佳,区检察院检察长薛保其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通报了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据了解,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拟订了38项监督工作,包括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视察活动、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特定问题调查等。其中,视察活动将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安全生产工作、美丽河湖建设、2020年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等进行。将对区教育体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工作评议。根据省、市人大部署上下联动开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市、区人大联动将首次开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

  听取监督工作计划后,刘德威表示,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既有利于提高人大监督实效,也有利于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很有意义,也十分必要。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也进行了有效监督,代表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刘德威表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安排的各项议题都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性,人大监督将有助于政府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和工作进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区政府将一以贯之配合好区人大依法行使各项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秀洲发展。就养老、社会组织培育等相关问题,刘德威也提出可适时开展监督的建议。

  董苗虎表示,2019年,“一府一委两院”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与区人大常委会紧密沟通,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密切联系、密切协作的良好氛围。人大监督在法律规定要求、基层组织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常规性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特定问题调查等非常规性的监督中也展现了新变化、体现了新作为。

  董苗虎表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还将根据全区中心工作推进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要以更高的站位来认识理解支持人大监督,以更好的实践来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将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制度落实好、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好、将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处理好、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好、将政府投资项目把好关。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 人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