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财经社会
这一抹神秘微笑萌到你了吗?
2020-01-14 11:0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张超柱   通 讯 员 王轶星

  萌宠豹纹守宫首次从嘉兴出口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笑通常表达欢乐和喜悦的表情,是很有感染力的。许多动物也会笑,两边嘴角往上一扬,说不出的可爱,甚至还有萨摩耶这样专注笑容一百年的“微笑天使”。而在宠物界有一种爬行动物,也是以神秘微笑出名的,它就是豹纹守宫。昨天,嘉兴有一批养殖的豹纹守宫通过海关检疫获准出口。据悉这在嘉兴出口履历上还是第一次。

  萌宠“新贵”首次从嘉兴出口

  你可能在网上见过豹纹守宫,它是一种小巧玲珑的蜥蜴。最近几年逐渐蹿红,成为宠物界炙手可热的新明星。

  “我们也是这两年才开始养殖豹纹守宫,出口则是第一次。”此次向海关报批出口豹纹守宫的公司是嘉兴市浙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负责人鲍凌俊介绍,其公司是浙江省内少数几家拿到国家相关许可证书并可以从事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及出口的公司。这次出口的豹纹守宫,都是经国家相关部门审批获准的。

  鲍凌俊告诉记者,这批豹纹守宫即将抵达的目的地是中东地区的科威特。“这个客户是我在宠物展上认识的,已经有几年了,起先他们想买我们的宠物龟,后来获悉我们有豹纹守宫,就也想要。”

  据了解,这次一共有300多条豹纹守宫,将与数千个不同规格的巴西龟一起出口,目的地都是科威特。豹纹守宫的出口价是一条17美元,是巴西龟出口价的近20倍。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批豹纹守宫长度约为15厘米,每一条身上的颜色和花纹都是不一样的,在打了空调暖气的房间里,它们很活跃,瞪着眼睛警惕地看人的样子,确实有点萌,仔细看它的表情,还真有一点神秘微笑的样子,很惹人喜欢。

  “从外表看豹纹守宫,每条都是独一无二的,就算同一条母豹纹守宫同一批产下蛋,孵出来的也是没有相同的。”鲍凌俊说,一般一条母豹纹守宫每次产蛋量2~3枚,每月能产一次蛋。

  据嘉兴海关检疫人员介绍,这是嘉兴首次出口豹纹守宫。从检疫情况来看,这批的豹纹守宫健康状况都很不错。“科威特地处中东,气候条件比较适宜饲养这种变温动物。”

  爬宠市场逐渐兴起

  许多人对“爬行动物”一词还会谈之色变,把爬行动物当成宠物来繁育和饲养也仍存在质疑声。然而,不容忽视的一个现实是,爬宠在宠物市场所占份额正逐年“爬升”。

  “近几年宠物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传统的猫狗已经大量过剩,爬宠反而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特别是年轻人。”鲍凌俊做这一行有10多年了,他一直在观察宠物市场的变化,他告诉记者,近几年爬宠的销量每年都是成倍地增长,“国内和国际市场都是这样。”

  鲍凌俊认为,以前大部分人对于蛇、蜥蜴这种爬行动物都怀有畏惧之心和某些偏见,认为它们是冷血动物,不管怎么样都是养不出感情的。但是现在大家的知识面都变广了,了解爬行动物的人越来越多,偏见也在逐渐减少,爬宠正在成为宠物圈的新趋势。“而且宠物本来就不全是为了培养感情的,还有观赏性的宠物。中国人自古就养金鱼和锦鲤,鱼也一样缺乏感情,但这也不耽误人们喜欢养鱼,也不耽误中国成为跻身于世界前列的金鱼和锦鲤出口大国。”

  鲍凌俊说,爬宠中有不少可爱的动物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豹纹守宫就是其中之一。“它是爬宠界的新手入门级宠物,这几年在大众视线中的出现频率越来越高,它有可以活动的眼睑,有独特的微笑表情,可以呆萌,可以帅气,也可以阴险,很有感染力,被称为爬宠中的‘微笑天使’。”

  记者也留意到,如今不同的城市都有一些年轻人组成的“爬宠圈子”,他们会定期聚会,并在网络上建有群组,随时晒养宠心得,交流养宠趣事。“总的来说目前爬宠市场体量不是很大,但是成长性很好。”鲍凌俊说他一直看好这个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