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省红十字会来秀洲调研红十字工作
2020-01-09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周欣怡

  日前,浙江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秀洲考察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嘉兴市、秀洲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一行人来到浙师大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高照实验学校参观了该校博爱公园、生命教育体验馆等地,在随后的交流互动上,区红十字会、高照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区及学校的红十字特色工作。

  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强调,做好基层红十字工作的首要是善于总结、做好积累、做强宣传,将红十字精神讲深讲透,要在青少年中培育人道情怀,要强化会员、志愿者对红十字理念的认识,增强认同感。同时,鼓励学校强化红十字专业技能,运用好生命教育体验馆这一服务载体,引导群众认识生命,从而自觉“保护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此外,要求秀洲区持续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探索有效管理体制机制,努力在会员与志愿者相融合上进行探索,通过开展会员和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力量、壮大队伍,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标签: 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