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动真格见真章 清正廉洁进一步加强
2020-01-09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高一平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秀洲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成效系列报道之五

  组织正风肃纪16次,发现问题82个,对19人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予以问责追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15人次,同比增长32.4%,其中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82.5%、11.4%、1.3%和4.8%;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和具体行动,共问责追究131人次,其中党内警告7人次,诫勉谈话84人次,提醒谈话40人次……如今,老百姓会欣喜地感受到,秀洲区近年来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所带来的喜人变化。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秀洲区聚焦“两个高”目标,以清廉秀洲建设和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为重要抓手,运用“1311”监督法,组织实施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正风肃纪工作,督促推动各单位边学边查边改,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据悉,在主题教育开展伊始,秀洲区就迅速组建“1张监督网”,在整改落实(正风肃纪)组的基础上,抽取派驻机构、镇级纪委以及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组成12个整改落实(正风肃纪)检查组,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结合巡访等方式开展检查,实现了区镇两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全覆盖,确保监督不留死角。

  “针对学习教育情况,我们一问学习方式,二问学习内容,三问‘关键少数’,四问应知应会掌握情况。”据秀洲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找准工作抓手,秀洲区明确学习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整改等“3个监督重点”,确定“四看”“四问”“四查”的监督方式。梳理出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任务清单并开展督查,主要看专项整治启动情况,看专项整治推进进度,看专项整治有无堵点、难点,看专项整治有无发现问题并落实整改。

  同时,秀洲区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使命,以问责处理“1批问题”,压实“1批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主题教育9项专项整治,聚焦关键少数,紧盯突出问题,整合力量、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着力整治一批在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一批顶风违纪违法问题,以正风肃纪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地。坚持露头就打原则,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等行为,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断强化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党委主体责任,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风气不好,群众看得清清楚楚;风清气正,群众同样看得清清楚楚。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秀洲区把日常检查和集中督查、补短板和防反弹结合起来,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和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易放松事宜,通过廉政短信、个别谈话等方式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从而进一步整肃“四风”,改进作风。

  此外,秀洲区还出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廉洁保质量的实施意见,高水平推进清廉秀洲建设。通过以“四种形态”为重要抓手,印发《作风建设新常态应知应会手册》,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以快递收受节礼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并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进基层减负。

标签: 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