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孵化器国际化战略再拓“新版图”
2020-01-09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何艳芬

国外创新孵化 国内加速转化

秀洲孵化器国际化战略再拓“新版图”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日前公布了2019年省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载体认定名单。在全省6家新认定的省级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培育名单上,来自浙江秀洲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浙江日本京都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成功上榜。

  据了解,省级海外创新孵化中心申报认定旨在积极推进全球科技精准合作,充分发挥海外创新孵化中心的资源集聚与辐射带动作用。海外创新孵化中心要求为建在创新创业资源集聚的国家或地区,拥有满足孵化、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智力引进等多种功能和条件的固定场所,且在吸引集聚海外创新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团队,引进转化海外先进技术成果,引入海外创新载体,推进世界浙商回归,帮助省内企业或科研机构在海外获取创新资源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成立于2003年的浙江秀洲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科技园开发、运营、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咨询服务、高端人才引进服务的公司。2010年,公司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并在科技部火炬统计考核评价中4次荣获优秀等级。

  国际合作是孵化器发展的重要方向。自2015年探索建立秀洲慧谷L.A海外孵化器以来,浙江秀洲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各大平台以“全球孵化、跨境加速”的创新孵化模式,实现国内园区与海外园区的有效对接和项目、技术、专利、人才、资本等优势资源的有效落地,进一步推动孵化器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2019年3月,该公司与日本立命馆大学合作的“慧谷立命中日孵化中心”正式启动。中心定位为环保、高端食品、现代农业、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多种产业,在京都立命馆大学孵化基地有300平方米场地,为入驻项目提供专业研发测试、实验场地、设备及技术指导,以及亚洲、日本等认证申报指导服务。

  “自中心成立以来,我们在功能布局、服务团队、孵化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旨在集聚一批日本高层次人才和企业,通过海内外孵化平台,与嘉兴及秀洲企业形成互动,实现‘国外创新孵化、国内加速转化’的新型创新创业模式。”浙江秀洲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平台为载体,创业项目可充分利用海内外市场资源,还能为孵化器提供更多项目、人才资源和孵化、投资机会。

  据介绍,中心共配置了6名专兼职人员,开展日本科技、人才项目招募与孵化服务,进驻项目给予3至6个月预孵化期,随后根据项目产业化前景筛选推荐到国内孵化基地。中心还不定期组织中日人才、项目、企业对接交流,举办高层次人才参观交流、国际技术研讨会、产业对接、高端培训等各类活动。截至目前,中心已从日本引进项目2个,人才2名,10个人才项目正在洽谈中。

  “获得省级认定后,我们将按照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积极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不断丰富合作方式与内容,提供合作实绩与成效,将中心建设成为技术领先、人才集聚、示范引领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载体。”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孵化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