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9-12-26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吴燕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秀洲区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有关情况的汇报、《秀洲区2020年政府性投资项目》的汇报、《关于秀洲区政府债务、隐性债务总体情况及管理建议》的汇报、《关于推进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若干意见》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章澜、李芝伟等参加会议。

  今年初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秀洲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和“八八战略”总纲领,统筹推进抓教育、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干部斗志昂扬、经济逆势上扬,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就确保完成明年主要经济工作目标,吴燕强调,要在精准测算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征程上坚定前行;要抓好关键,尤其是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工业增长等重点工作,确保明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奋力实现“争先创优”;要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在听取《秀洲区2020年政府性投资项目》的汇报后,吴燕表示,要把握好三个统筹,做好政府性投资和国资公司投资的统筹、做好投资与融资的统筹、做好债务与资产的统筹。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谋划好项目,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最新工作要求,结合综合交通、城乡融合发展、“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和“十四五”重点项目等,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确保每个政府性投资项目都是高质量项目,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

  目前,秀洲区政府债务、隐性债务的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总体风险可控、情况平稳,工作值得肯定。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吴燕表示,当前是秀洲区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关键期、窗口期、黄金期,全区上下要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隐性债务风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接下来,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债务管理、持续深化国资公司市场化改革、千方百计增加相关收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关于推进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若干意见》的汇报后,吴燕表示,集中财力办大事是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部署要求,也是符合秀洲区改革发展实际的政策举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到集中财力办大事的重要性。就下一步抓好这项工作,吴燕强调,要聚焦“高质量”的要求、坚持“可持续”的导向、发挥“杠杆式”的效应、增强“绩效化”的管理,为全区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