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穿红马甲 做志愿者 行志愿事
2019-12-20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董文斌

  “红动秀洲 全城志愿

  ——我与我的志愿心”

  故事大赛举行


  昨天下午,“红动秀洲 全城志愿——我与我的志愿心”故事大赛在秀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志愿服务展示的舞台,体现秀洲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参赛的9名选手是来自各镇(街道)、学校以及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他们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或身边人在邻里守望、爱心公益、扶危助困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经历,真实感人、催人奋进,让大家感受到全区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形成争当志愿者、争相做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年前,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教师沈月锋作为嘉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首批优秀技术人才远赴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支教,深入实地感受藏区学校的教学生活,和那里的孩子一起听藏歌、看藏戏、悟藏话,多角度、深层次地感受着藏族文化……朴实的语言,饱满的情绪,选手们逐次上台讲述自己或者团队的志愿服务故事,传递身边的正能量。

  一个个鲜活故事、一件件感人事迹、一段段精彩人生,汇聚成强大的志愿服务精神,震撼人心。

  志愿服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一座城市最动人的那一抹“红”。目前,秀洲区注册志愿者近9万人,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53万小时,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全区涌现出了如王店镇“店当家”、新塍镇“塍益580”、王江泾镇“闻川帮帮团”、高照街道“满天星”等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穿红马甲、做志愿者、行志愿事,成为了这座城市的新风尚。让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增光添彩。本次“我与我的志愿心”故事大赛的举办,旨在深挖基层志愿服务的正面价值,向全社会传递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进一步展示志愿者风采,坚定志愿者扶危帮困、奉献社会的使命初心。

  接下来,秀洲区将加快志愿服务平台搭建,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立足民生需求,整合社会资源,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深化践行服务为民。加快培育、发展专业化志愿服务组织,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拓宽志愿者招募渠道,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培养志愿服务骨干,并通过专业性培训学习、线上线下动态管理、督促检查等,全面提升志愿者素质以及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加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与推广,进一步助力社会治理。


标签: 志愿者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