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年末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
2019-12-19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陆晓荣

  2020年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区社会安全稳定,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做好特定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为期30天的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旨在通过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年末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处罚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杜绝具有较大影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安全稳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合检查以印染企业、涉燃涉爆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为重点。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前期摸排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设施设备、作业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作业场所安全评价情况,危险化学品专库存放情况,危险作业审批情况,特种人员持证情况,烟花爆竹储存情况和无证经营情况,以及其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或严重违法行为情况。

  检查中,各地安监中队和综合行政执法分队组成了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重点检查督导。各综合行政执法分队同步结合“综合查一次”要求,适当调整执法检查内容,街道则视辖区企业和商贸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对检查中发现涉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的隐患和违法行为,将由应急管理部门调查处理。其他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则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调查处理。对责令限期整改的生产经营单位,由两个部门一起进行复查。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执法检查时,对发现的问题将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督促整改落实。对法律法规规定可以处罚的,一律立案查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责令暂时停止作业,限期整改,确保联合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