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特殊艺术巡演走进洪合
2019-12-03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冯 姚

  近日,秀洲区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特殊艺术进文化礼堂巡回演出在洪合镇文化礼堂精彩上演,这是区残疾人艺术团今年的第8场演出。

  演出在一曲悠扬的萨克斯合奏《祝福祖国》中拉开了序幕。新编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别有韵味。本场演出涵盖了器乐、舞蹈、茶艺、沙画表演、诗朗诵、合唱等,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演员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用特殊艺术诠释不凡的人生。

  整台演出中还穿插了“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红船精神”、“八八战略”、“平安秀洲”建设和宪法、残疾人政策法规、残疾预防及垃圾分类、人文知识等有奖知识竞答的互动环节,15个竞答题不断提升现场气氛,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据悉,秀洲区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共有基本演员近40人,平均每年下基层演出超过8场,每场演出都有10个以上节目。今年,区残联把“送戏下乡”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工作举措,通过编排节目下乡巡演,给百姓献上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文艺节目,既丰富了村民特别是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进一步在社会上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标签: 文化助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