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专家名师云集秀洲 聚焦“新优质学校”创建
2019-12-03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金玲珠 黄俊文

分享培育试点学校经验 助推秀洲“美好教育”

  近日,嘉兴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培育工作专题推进会在秀洲光伏科技馆拉开序幕。本次研讨会由嘉兴市教育局、嘉兴教育学院和浙江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秀洲区教育研究和培训中心协办,浙江师范大学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高照实验学校承办。

  培训活动以“新优质培育学校办学改进与品质提升”为主题,200多名与会嘉宾开展全面深入的展示研讨,聚焦学校内涵发展,通过分享“新优质学校”培育试点学校与九年一贯制学校试点培育经验和成果,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秀洲教育的发展情况、区内三所嘉兴市“新优质学校”培育对象和秀洲区“优质学校”的推进情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阐述了“新优质学校”的特征,进一步明确了“新优质”培育的重要意义,就学校培育、校长专业能力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和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出了明晰的思路和要求。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嘉宾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与秀洲区合作办学的学校之一,这几年的合作办学得到了市、区的鼎力支持,目前,秀洲区的两所学校进步明显。

  研讨会上,浙江师范大学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高照实验学校、海宁市谈桥中心小学和江苏常州市新北区春江中心小学的三位校长分别以“学校改进与品质提升”“三会六尚全面发展——学校课程的顶层架构与管理实施”“‘新优质’创建中学校的‘生长之路’”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了“新优质学校”培育中的经验。

  与会人员在参观浙师大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高照实验学校的特色教育成果展后,观摩了围绕“小组组织学习”“启智阅读”“STEAM课堂探索”“转型中的班会课”等专题开展的12节平行课堂教学展示课。

  本次研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专家和名师云集,共同探讨“新优质学校”创建中的新举措、新方法,探索“学生立场”理念中教师的使命和责任。秀洲区将以本次活动为机遇,不断充实内涵,助推“美好学校”优质发展,成就“美好教师”专业发展,助力“美好学生”素养发展,共筑“美好教育”新高地。

标签: 美好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