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去这个新晋网红打卡地来一场“心灵之旅”吧
2021-01-13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刘 燕

  一个月时间,接待市民500多人次,自2020年12月11日正式上线以来,秀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人气一路走高。在这里,不但有机器人给你当“导游”,还能体验各种新奇的心理检测仪器,护航你的心理健康。

  AI心理机器人带你“自助游”

  “上午好,我是小安,有什么事可以吩咐我哦。”一走进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一个可爱的小机器人“小安”就熟门熟路地上来打起了招呼。

  声音可爱,动作耍萌,表情丰富的“小安”是中心的智能引导机器人,也是中心里最受市民们欢迎的“小可爱”。

  “心理智能机器人能陪你聊天,还能为你进行心理测评,他的‘小肚子’里还有电影、音乐播放等功能,只要通过简单语音就可以实现操作。”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最贴心的是,“小安”还兼具了导览讲解功能,只要对他说“小安小安,带我参观一下”,它就能主动带市民去到中心的不同区域进行讲解,并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解答各种咨询问题,避免市民“走弯路”。

  各种新奇仪器给你“心灵体检”

  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占地面积近850平方米,拥有心理体验区、热线服务区、心理测评区、团队辅导区、睡眠体验区、心理治疗区、心理咨询区、沙盘游戏区等8大区域,集心理VR体验、团队辅导、沙盘游戏体验等多元心理主题体验功能。其中,大脑生物反馈仪、脑涨落图仪、脉冲磁场刺激仪等先进仪器也是首度汇集嘉兴。

  压力分析、VR体验、AR沙盘……许多体验项目都十分有特色。想知道自己现在处于什么样的心理状态吗?想知道自己的精神和身体压力指数是多少吗?在中心,可以通过心理压力分析仪的测试,了解到自己目前的压力水平与改善方法。

  说到VR,大家并不陌生,当你穿戴上VR设备,握紧手中的手柄,仿佛进入了一个虚拟又真实的世界。如果你有焦虑、恐高等心理问题,那么,中心里的VR心理仪一定可以帮到你。

  “VR心理仪采用虚拟现实和脑反馈技术,结合松弛疗法、音乐疗法等方法,构建沉浸式VR环境,实时检测测试者的生理心理指标,可以为有睡眠障碍、焦虑等身心疾病的人群,提供科学合理的VR场景和训练方案,实现心理评估、心理训练等。”该负责人说,中心有秀洲区最全、最新的心理VR训练,不仅让人解压过瘾,还能多“涨”知识。

  记者戴上了VR设备,选择进入了“木板跳跃”场景,如同穿越到高空之中,后面没有退路,前面是狭窄桥梁,迈出脚步后就能感受到真实晃动,像跳伞运动员一样从高处一跃而下时,还能俯瞰大地,代入感超强。

  想去的话,这份预约攻略请收好

  中心位于秀洲区秀洲大道138号未来广场H座三层西,开放时间为每日8:00~11:30、13:30~16:30,双休日也照常开放。

  “根据国家相关防疫工作的要求,工作人员将对进入中心的体验者进行亮码、测温登记工作,如有体温异常(≥37.2℃),或有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异常现象,谢绝进入。”该负责人表示,进入中心开放区域后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遵守中心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中心实行预约制体验,如果想去的话,至少要提前一天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信息到中心开放区域进行活动。市民如在14天内曾抵达中高危区域或出现身体不适情况,请于14天后再次预约体验。

  电话预约可拨打12320—秀洲区—5或拨打人工预约电话18057312320,也可关注“嘉兴市秀洲区康安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扫码预约。


标签: 旅游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