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山在那里,秋色在那里,一起出发吧!
2020-11-10 10:5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淡季到了,旅游产品的优惠力度很是诱人

  没有夏日闷热黏腻感,没有严冬穿衣厚重感,进入11月,秋天的气息越加浓郁,微风拂面,这个季节很适合出游徒步登山。山在那里,秋色在那里,你准备好了吗?你可以选择“嘉”里游,去南北湖景区或是黄湾登高远眺;也可以周边自驾游,去看红枫、闻茶香、走古道;还可以去国内长线游,草原丰茂的伊犁,层林尽染的贵州,最近旅游产品的优惠力度很是诱人。

  “嘉”里徒步 这两条最美线路请收藏

  天是蓝蓝的,云是淡淡的,阳光也不灼热,秋季是最适合呼朋唤友登山的季节。

  如果要选一条在嘉兴范围内的登山线路,南北湖景区是首选。登山、望海、赏湖,拥抱大自然,在嘉兴这个唯一融山、海、湖于一体的景区,你可以远眺杭州湾浩瀚美景,近赏湖水微澜,行走山间感受自然纯净。

  徒步关键在于量力而行,如果你是一名徒步新手或者带着家人,可以选择约8公里的徒步线路,东大门-沿北湖-名人文化区-弈仙城-湖山岭-西小宛-蝴蝶岛-沿南湖-东大门,难度值最低,轻松、安全,徒步时长2到3小时。这条轻徒步线路除弈仙城至湖山岭段外,基本都是环湖而走,道路平坦开阔、轻松安全。南北两湖对望、湖岸柳树相依、山脚橘树成林、湖中云影波光,风光怡人,行至其间对江南山水的感触尤为明显。

  如果你喜欢清净,则可以选择东大门-沿南湖-盘山公路-白云阁-谈仙石城绿道-鲍公堤-东大门约10公里的线路,徒步时长2到3小时,从盘山公路逶迤而上,海的轮廓越发清晰、山的气味也越加浓郁,回转身还会偶遇山坳里的橘林。中段的谈仙石城绿道更是南北湖景区最值得走一走的徒步路段之一,无论是从绿道走过还是站在高处俯瞰,都能够充分感受到这里“绿”的盎然生机和静谧自然。

  如果你想增加难度,则可以选择北大门-植物园-北木山-谈仙石城-南木山-高阳山-白云阁-鹰窠顶-云岫古庵-九曲径古道-西小宛-换乘中心-北大门的约12公里线路,徒步时长3到4小时。行程中会翻过南北木山、嘉兴第一高峰高阳山、鹰窠顶等几座环湖山峰,海拔爬升最高点可到达251.6米。这一线路另一大特点就是景致变化较大,前段会陆续经过村庄、茶园、竹林以及景区几家特色酒店,当穿过郁郁葱葱的松树林、香樟林后,从北木山北麓拾级而上,进入密林深处,不过半小时行走却又豁然开朗,谈仙石城屹立于南北木山之间,沉稳大气,与山顶的白云阁、云岫古庵遥相呼应。

  嘉兴还有一处适合徒步登高的地方位于海宁的黄湾钱江村,钱江村的高阳山、谈仙岭、冷冰坞……略带原始的环境,非常适合徒步,带给大家远离城市喧嚣的静谧。这一线路约6公里长,深秋时节,沿途苍翠的树、橙红的橘、黛青的山构成一幅绝美的油画,人在画中走,随手一拍都是大片。钱江村最著名的非冷冰坞莫属,这里因气候独特,产出的橘子格外好吃,走累的时候,你可以到冷冰坞吃两只橘子。

  进山赏秋

  这些高颜值古道美爆了

  嘉兴周边也有很多颜值颇高的古道。这段时间早晚微凉,晴多雨少,将山中的古道都晕染得极有层次,这样的天气正适合去古道徒步散心。

  一头连着烟雨杭州,一头连着黑白徽州,浙江的古道中名气最大的非徽杭古道莫属了。西起安徽绩溪,东至浙江临安的马啸乡,北靠黄山,南依天目山,全长25公里。这里曾经是徽州人尤其是绩溪人通往沪、杭繁华地区的捷径。其中,保存最完整的一段是绩溪县境内的盘山石阶小道,这是徽杭古道的精华所在。若是由杭入徽,海拔上升不高,哪怕你是菜鸟级的徒步爱好者,也可以去走走。

  西湖周边群山中的十里琅珰古道,是杭州最美登山徒步线路。十里琅珰原指杭州天竺山东,龙井村西,梅家坞村东北的山岭,因山岗蜿蜒数公里,又有“十里郎当”之称,是西湖群山中最高、最长的山岭,平均海拔在200米以上,视野开阔,澄静明秀,现古道仍保持着原有路径走向和传统的地面铺装。

  马岭古道则被称为省内最美的森林古道,全长28公里,始于虞宅乡马岭脚村,一直延伸至邻县桐庐芦茨埠,在崇山峻岭之中,一条青石板铺筑的古道绵延远方。山腰处有一片片层层叠叠的茶园,浓墨重彩的绿色、四溢的茶香让许多人流连忘返。马岭古道的起始处虞宅乡马岭脚村也十分值得一去,那里还被称为“不舍·野马岭中国村”,在经过一番“洗礼”后,变身最美民宿。

  “红枫古道,江南少有。存之不易,堪称佳景。”这句话最适合形容文成红枫古道,这里一路红叶陪伴,适合体会秋天气息。文成红枫古道多、长、奇、丽,均修建于元明时代,经历代积累和不断修复,遍布文成,连通文成的大镇小乡,文成境内现今保存较为完好的红枫古道有70余条,最为著名的是大会岭、龙川岭(五十二岭)、松龙岭、岩庵岭。

  淡季到了

  长线游优惠力度很诱人

  进入11月,全国多地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票价政策或者冬季优惠,门票价格降幅为30%到50%,如北京故宫、青海茶卡盐湖、甘肃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等。携程还有“双11”活动,所有用户可以领取满99元减10元的优惠券,最高可减40元。而如果要购买指定大牌主题乐园门票,还可以领取50元至60元的立减券,这些优惠力度达到全年最高。

  长三角三省一市山水相连、生态相依,自然资源数量众多、类型丰富、品质优异、分布广泛,仅世界自然遗产就有4处,区域旅游发展的条件得天独厚。浙江康养地也给长三角居民送上了旅游大礼包,今年9月28日到12月31日,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等出台了免门票或者门票打折的优惠政策。

  其中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的千岛湖龙川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和千岛秘境景区都推出了门票5折的优惠活动,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的西径山景区和青山湖景区门票分别为5折和8折,而紫微山国家森林公园、三衢国家森林公园、仙霞国家森林公园、庆元国家森林公园、大洋山省级森林公园、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都是免门票的。

  秋季的贵州也是嘉兴人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贵州植被覆盖率高,植物品种繁多,每到这个季节,多种落叶植物换上浅绿、浅黄、金黄、橘黄、桃红、深红甚至紫色的秋装。记者了解到,贵州推出了“秋冬季旅游大礼包”:9月29日至12月31日,贵州省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包括贵州在内的全国所有省(区、市)游客实行景区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乡村医生实行免票政策;全省开放的部分温泉门票实行挂牌价7折优惠,部分温泉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乡村医生实行免票政策。

  云南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以上旅游景区,年内门票价格一律优惠50%。对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并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购票的,景区门票全免。目前云南省8个5A级景区中,除丽江古城因“不在实行政府指导价的云南省A级旅游景区之列”,50元维护费不变外,昆明石林风景区、昆明世博园景区、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西双版纳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迪庆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保山腾冲火山热海旅游区均实行门票优惠政策。

  山势巍峨、草原丰茂的伊犁,一直是很多小伙伴梦想的出游地。这里有世界四大高山草原之一的那拉提草原,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喀拉峻草原,有全球经典徒步线路乌孙古道、夏塔古道。伊犁的秋季流光溢彩、绚烂多姿,而9月11日至2021年3月31日,伊犁州直属5A、4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标签: 旅游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