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多举措打造安全“防护盾”
2023-01-05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俞虹佳

  开展消防培训 排查电动车隐患 进行常态化夜巡

  “电动三轮车不要随意改装,骑车一定要戴好头盔。”昨天上午,在秀洲区洪合镇某毛衫企业,洪合镇应急管理站检查人员对企业开展了电动车安全执法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不时提醒企业负责人要注意安全细节。

  每年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期,连日来,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防范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住安全底线,洪合镇采取了多项措施积极打造安全“防护盾”,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近日,洪合镇消防中队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现场培训。

  培训中,洪合镇消防中队消防员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各类消防工具,并一一讲解了其使用方法和使用要领,随后指导各村(社区)的参训人员拿起消防工具进行实操演练,提升了大家对消防工具使用的熟练度。

  电动车使用或充电不当极易引发火灾。近段时间,洪合镇持续开展了电动车安全执法检查行动。洪合镇应急管理站工作人员深入走访企业,对存在电动车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了教育并处罚金,警示并要求各企业进一步落实现场安全管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洪合镇各村(社区)还开展了常态化夜间巡查活动。活动中,各村(社区)通过制定夜巡值班表,由值班人员轮流在深夜走街入巷开展安全巡查。虽然夜晚的天气较为寒冷,但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在夜巡中检查火灾易发点、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为群众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