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垃圾也能换口罩
2022-10-24 10:0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通 讯 员 王 超   N晚报记者 周祎欣

  洪合镇防疫、垃圾分类两不误

  “之前还要去药店买口罩,现在用垃圾分类积分在小区里就可以兑换口罩,真是太贴心、太方便了!”近日,秀洲区洪合镇垃圾分类兑换机刚刚上新产品,就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洪合镇一直坚持垃圾分类、疫情防控两手抓,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投放点位消杀、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宣传、病毒防范知识宣传、疫苗接种宣传等系列措施,有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近日,洪合镇推出“参与垃圾分类,兑换防疫物资”活动,贴近居民防疫需求,减少外出采购频次,受到居民交口称赞。

  在洪合,参与垃圾分类,积攒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已经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兑换机上垃圾袋、洗洁精、肥皂等物品很受欢迎。“将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作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奖励,不仅促进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更助推了防疫宣传的深度,满足了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需求。”洪合镇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在洪合镇11台垃圾分类兑换机上开展,由于兑换机对物资大小有要求,目前只投放了口罩和手套两种物资,后续将会匹配更多居民日常需要的防疫物资。接下来,洪合镇还将继续坚持“垃圾分类+科学防疫”两手抓、两手都要紧的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的同时向居民普及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知识,督促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