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打造工业社区内企业职工“温暖家园”
2022-12-15 09: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叶意如 王琰杰

  洪创文化分馆获市级示范性荣誉

  记者昨天从秀洲区洪合镇了解到,2021年度嘉兴市示范性企业文化分馆名单近日公布,位于洪合镇的秀洲区文化馆洪创文化分馆榜上有名。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洪创文化分馆时,名正(浙江)电子装备有限公司职工夏栋良正坐在阶梯图书屋津津有味地看书。夏栋良告诉记者,这里环境比较好,一般午休时间,他都会选择来这里看看书,享受一份难得的安静。

  洪创工业社区于2020年底建成投入运营,辖区总面积2.77平方公里,入驻了服装制造、电子商务、网络直播、光学光电等行业企业。“洪创工业社区各类企业有职工大约4500人。”洪创文化分馆企业文化员郁明虎告诉记者,这些企业大多为小微企业,独立建设文化活动场地并不现实,但在日常工作中,职工们都有文化活动需求。为解决这一矛盾,洪创工业社区便建设了公用的洪创文化分馆。

  本着“办公场地最小化、服务场所最大化”的原则,洪创文化分馆设置于洪创工业园1号楼1楼,总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内设一站式服务大厅、文创咖吧、梦工厂、小型路演吧、阶梯图书屋、双站工作室、商务云共享、活力健身房、群团之家、时光隧道等功能区,给入驻工业社区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活动场地。

  2021年初,洪创文化分馆正式启用。郁明虎告诉记者,洪创文化分馆投入使用以来,洪创工业社区积极打造党建引领、服务提质、企业增效的管理模式。尤其是针对工业社区内企业的特点以及职工的多样性需求,洪创文化分馆积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形式和手段,拓展服务领域,丰富企业职工及家属的文化生活。截至目前,洪创文化分馆已开展政策宣讲、反诈识骗、暑期夏令营、联谊会等活动60余场次。

  接下来,洪创文化分馆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整合多方资源,以需求为导向,通过举办各类群团活动,满足企业员工各类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优质文化资源向企业输送延伸,打造工业社区内企业职工“温暖家园”。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