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开展“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活动
2022-09-06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陈秋燕 严益华

  “村里的法律顾问经常给我们讲解各种法律知识,无形中提升了我们村民的法律意识,也有利于引导大家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昨天,说起村里的法律顾问,秀洲区王江泾镇太平村村民李林笑着说。

  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从6月下旬开始,王江泾镇开展“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普法活动,通过组织法律顾问进村、社开展普法讲座、法律咨询以及深入辖区企业宣传等,让法律顾问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切实把普法宣传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

  据悉,王江泾镇围绕农村常见的法律问题,制作各类普法课件,包括交通事故、工伤、婚姻、遗产继承、邻里纠纷、债权债务、法律援助法解读等十项内容,由村居法律顾问根据具体情况,开展精准普法,在群众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村居法律顾问对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发放普法资料、以案释法、动画视频等环节,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向群众广泛宣传,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法律知识普及和法律服务。”王江泾镇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说。

  为提高辖区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护好大家的“钱袋子”,长虹村法律顾问着重宣讲了有关防范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为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北胜湾社区法律顾问侧重宣讲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双桥村法律顾问主要宣讲了新《安全生产法》……

  本次“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普法活动覆盖全镇所有村、社。接下来,王江泾镇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强化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