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扮靓城镇风貌 共享文明硕果
2022-06-09 09:2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N通  讯员 朱婷婷

  王江泾镇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彩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的底色;文明,也是一座城市最暖的名片。漫步秀洲区王江泾镇,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绿树红花交相辉映、街坊邻里谦恭礼让……彰显着文明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近日,王江泾镇举办“文明有我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6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5支小队,分别前往长虹村、太平村、新桥社区、闻川社区、王江泾社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

  这群志愿者中,既有村(社区)工作人员,也有政府机关成员、企业员工、个体经营户等,虽然大家背景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入党积极分子。捡拾沿街垃圾、清除楼道小广告、维护停车秩序……在街头巷尾随时都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王江泾镇长虹村网格员沈春江说:“看到大街小巷因为我们变得更整洁、更干净,我们也很有成就感。”

  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巷,对机动车道、绿化带、公交站台、草坪卫生死角以及停车场等场所的烟头、碎纸屑、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还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大家共创美丽环境,呼吁大家全力参与创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王江泾镇将继续紧扣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持续营造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不忽视每一个细节,凝心聚力,全力扮靓王江泾镇的城镇风貌。


标签: 王江泾镇;文明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