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文明色彩
2021-09-01 09: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一薇

  发放宣传资料、指导规范投放垃圾、清理楼道乱堆放……昨天傍晚,秀洲区高照街道秀清社区志愿者金正强和另外三名志愿者组成一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嘉兴花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文明色彩。

  连日来,像这样的身影在高照街道大街小巷、楼道商圈随处可见。他们中有“一编三定”机关党员、社区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居民小组长、团员青年志愿者等,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绿化带垃圾,铲除楼道内的小广告,共同参与村社环境品质提升,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自秀洲区吹响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号角以来,高照街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等重点部位,针对乱停车、乱张贴、乱晾晒等顽疾,一件件推进,一件件落实,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街道上下掀起了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热潮。

  据悉,今年初以来,高照街道通过开展全域排摸,在道路、人行道、迁建小区房前屋后等科学、规范施划停车位,解决城市停车空间不足的问题,有效提升全域整体停车秩序;同时,通过房前屋后乱堆放、乱晾晒等“十乱”行为集中整治,进一步改善小区整体环境,联动解决迁建小区物业管理机构缺失、日常管理力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在运秀社区,每周三,社区与居民都会有一场“特别约会”——“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自今年3月26日正式上线以来,运秀社区致力惠民服务,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通过组织社区、社区联盟单位的志愿者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社区打造成居民“有求必应”的新社区。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新形势下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高照街道立足居民需求和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四点半”课堂、“益友荟”公益联盟、“睦邻”小厨、“苏苏阿姨工作室”等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把老百姓的生活需求转化为实打实的创建行动,实现文明创建和百姓幸福生活深度融合,是高照街道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惠民利民的最佳注脚。接下来,高照街道将继续从“神经末梢”入手,在“麻绳最细处”攻坚,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以首战即决战的勇气和担当,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开局之战,让更多百姓感受到、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发展红利。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