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6-02 14: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 卓

  每周三,社区与居民有场“特别约会”

  测血压、检查口腔、理发、磨剪刀……作为社区与居民每周三固定的“约会日子”,上周三,“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秀洲区高照街道运秀社区“如约而至”。

  在运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了各类实用又暖心的志愿服务。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活动还融入了文明养犬、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等宣传。

  自今年3月26日正式“上线”以来,运秀社区致力惠民服务,打造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通过组织社区、社区联盟单位的志愿者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社区打造成居民“有求必应”的新社区。

  “我们每周三的志愿服务活动,到目前为止已坚持开展了10场次。”运秀社区党总支书记夏云告诉记者,他们也在开展活动中不断完善服务模式。

  比如,在上周三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就将测量血压、义诊、理发、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直接送到了德秀苑小区60岁以上的独居、出门不便的老人家中。在上门服务中,志愿者还与老人拉家常,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提升了老人的生活幸福感。

  除了开展每周三志愿服务活动外,运秀社区还将每月的26日定为“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日。“今天既是周三又是26日,我们就把两项志愿活动结合在一起开展。”夏云告诉记者,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的志愿者人数更多,服务内容也更加全面。

  “通过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品牌活动,不但为广大居民提供了项目齐全、便捷高效的志愿服务,也提升了社区干部、志愿者的服务能力,社区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夏云说。

  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服务居民“零距离”,运秀社区推出的这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是高照街道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四点半”课堂、“益友荟”公益联盟、“睦邻”小厨、“苏苏阿姨工作室”……如今,高照街道各村、社区纷纷立足居民需求和各自优势,打造起了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

  今年3月,高照街道还创新推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对接模式,辖区9家爱心企业与9个项目成功“牵手”,搭建起了实践项目和各种社会资源的链接平台,凝聚更多优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