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精细化绿化养护扮靓美丽城镇
2021-03-26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吴晨超

  春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连日来,秀洲区王江泾镇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做好镇区范围内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城镇形象。

  在S202(原07省道)、东方路、莲泗路等王江泾镇镇区主次干道边,随处可见绿化养护师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对草坪进行梳理,清除枯草杂叶,浇足浇透返青水,增施有机复合肥,有效改善生长条件,并做好草坪与花境、组团的切边处理,提升整体效果;有的对苗木进行修剪,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促进植物合理生长;还有的做好药水的喷洒,减少春季病虫源基数,将病虫害控制在最低水平。

  据悉,王江泾镇按照“种得下、管得好、护得住”的绿化养护工作思路,2019年通过公开招标引进了专业的绿化养护公司进行管养服务,全镇的绿化管理正式从过去的粗放式步入精细化轨道,实现了专人专项负责模式,有效保证全镇绿化景观效果和苗木成活率,提高了绿化养护管理质量,全方位保障了全镇的林木绿化效果。

  “我们根据绿化养护的时节需求及防治要点,通过日常巡查、邀请绿化养护专业人员指导和‘问诊’、召开养护工作例会分析问题等方式,查摆不同阶段、不同时节的养护问题,督促养护单位把握问题主次、关键点及实时养护要求,提升镇区范围内园林绿化养护实效。”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王江泾镇以建设“运河水韵、荷美王江泾”为契机,制定了《王江泾镇创建浙江省园林城镇实施方案》并严格实施。目前,该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6.7%,绿地率达31%,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在美丽外部环境的衬托下,该镇依托传统民俗文化、浙江嘉兴运河湾湿地公园等,设置宣传标识标牌,新建一批休闲场所、公共厕所、大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为市民在运河绿道上行走锻炼提供便利条件。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6月,王江泾镇古运河生态绿道(郊野型)还获评嘉兴市最美绿道生态绿道。

  “今年,全镇绿化养护面积将逐步增加到150万平方米左右,涉及区域将进一步扩大,进一步提升城镇品位及园林绿化率,极大改善城区环境。”该负责人说,他们将积极加快推进运河诗路出发地构建,进一步优化管理,在绿化景观品质以及精细化管养服务提升上做“加法”、在规划引导资源配置上做“减法”,切实为秀水新区北部区块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