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心”更“入心”
2021-03-04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月利 沈宇伟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下午,秀洲区王江泾镇在长虹公园开展了“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反诈骗、妇女权益保护、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有的志愿者为群众开展卫生健康咨询、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知识竞答环节更是吸引了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我的血压一直不稳定,得知今天这里有活动,我特地过来,顺便拿点资料回家看看。”今年60岁的王江泾镇居民姚福祥正拿着一份高血压知识问答资料认真翻看。“我平时都在这个理发师的店里剪头发的,没想到今天可以在活动现场找他免费剪头发,真好!”王江泾镇居民李玉英高兴地说。

  在“学雷锋,送温暖”公益服务结束后,王江泾镇各村(社区)宣传工作人员还从长虹公园出发步行至陶仓理想村,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

  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次“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镇形成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该镇打造“智能制造经济强镇、运河文化旅游强镇、文明生态江南名镇”贡献力量。

  近年来,王江泾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造了“王江泾帮帮团”志愿服务品牌,重点培育了“新翼助残”“溢彩少年”“尚古绣娘”“灵秀姑娘”等志愿服务实践项目。截至目前,该镇共有16000多名“志愿汇”注册志愿者,组织基层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大整治、交通安全大会战、垃圾分类等32400多人次。

  同时,该镇以镇、村(社区)为基础单元,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文化礼堂(家园)为主要阵地,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工作,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该镇将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让“政府主导,群众被动参与”转为“群众主动要求,政府协调落实”,持续弘扬文明新风,共享文明实践成果。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