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邀优秀外地员工“走近运河遗产”
2021-01-18 10:4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 觉 通讯员 张月利

  在“嘉”过年精彩纷呈

  疫情防控背景下,“留嘉过年”成为大家的共同选择。如何将服务做足、做好,营造家的温暖,让大家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王江泾镇人在努力寻求最佳答案。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鼓励各企业在“嘉”外地员工尽可能选择就地过节,丰富在“嘉”外地员工的文化生活,上周六上午,一场王江泾镇政府组织的在“嘉”优秀外地员工“走近运河遗产”活动拉开帷幕。

  滚滚运河水,给千年闻川注入了活力,也带给今天的王江泾不一样的繁华盛景。王江泾以运河文化为主题,成功申报了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并打造了 “运河之韵”系列节庆活动品牌。

  当天上午8点30分,来自嘉兴市鸣业纺织有限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锐缝纫机(嘉兴)有限公司等王江泾知名企业的20位优秀员工齐聚在王江泾镇长虹公园,了解长虹桥与闻川的历史。

  随后,一行人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东侧的九水巴士码头。刚下大巴车,古色古香的水上巴士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早就听说嘉兴开通了水上巴士,一直没有机会来体验,所以非常期待参加这次活动。”一到码头,来自河南的赵女士就忍不住开始拍起照片来。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绿码、登记信息,乘客们依次有序上船。南湖、月河、船文化博物馆、西水驿碑、杭州塘、三塔……一路上,乘客们欣赏着两岸名胜,直叹“今天来得值了”。

  鸣业纺织的田师傅已经在嘉兴工作17年了,几乎每年都回四川老家过年,谈及今年的打算时,他摆摆手说:“不回去了!这么多年,都没好好逛逛嘉兴,感受这里的美景,趁着今年过年期间,我打算和妻子过过二人世界。这是我第一次坐水上巴士,感觉特别棒,水上游嘉兴‘味道’挺好。”

  “来嘉兴7年了,第一次不回家过年。不过,这也给了我深入了解嘉兴的机会。听说,过年期间嘉兴会有很多的活动,正好趁着假期吃吃逛逛玩玩。”来自云南的小杨看着船外的美景说,“你看,现在嘉兴城市发展得多好,既有江南水乡的韵味,也有现代都市的洋气。”

  伴随着船上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感受着嘉兴深厚的文化底蕴,纷纷拿出手机,或自拍或拍景,恨不得将两岸的美景都尽收“囊中”。船舱内,精彩的茶艺表演也让大家赞不绝口。

  谈及举办这次活动的原因,王江泾镇文化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留“嘉”过年的外地员工能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也希望他们能深入了解嘉兴的文化,愿意继续在这里发展。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