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以暖心“套餐”让外地员工在“嘉”过年
2021-01-19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月利

  为丰富留“嘉”员工的文化生活,1月16日上午,王江泾镇组织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锐缝纫机(嘉兴)有限公司等企业的20名留“嘉”员工,开展“在嘉过年 精彩纷呈”走近运河遗产活动。

  一大早,留“嘉”员工在王江泾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坐九水巴士畅游嘉兴市区环城河,近距离感受千年运河的独特韵味和城市的巨大变化。南湖、月河、船文化博物馆、西水驿碑、杭州塘、三塔……一路上,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嘉兴运河文化的历史,让大家更深地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内涵,加深对“第二故乡”的感情,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因为疫情原因,这个春节暂时就不回老家了。”来自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湖州籍员工蔡丽说。她来王江泾工作已经10年了,每年都会回家探亲,原本今年也是计划回家过年的,因为疫情因素,最后还是选择留在这里过节。

  “我们夫妻俩来嘉兴17年了,一直没有好好出来走走,南湖也是第一次来。没想到今天能有这样的机会,政府组织我们在这里游玩,感觉特别好!”来自嘉兴市鸣业纺织有限公司的四川籍员工田大友说。今年他们夫妻俩也打算留在这里过年,疫情期间出行不仅自身有风险,也会给家人带来风险,平时上班没时间,趁着假期到嘉兴附近的绿道、公园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春节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王江泾镇呼吁企业员工留在本地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不确定因素。

  “今天组织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让员工们能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带给他们的温暖,让他们可以安心在这里过年。”王江泾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春月说,参加此次活动的都是各个企业的优秀外地员工,希望他们能在企业里起到带头作用,共同为疫情防控出力。

  嘉兴市中意喷织有限公司和嘉兴昌新差别化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对留“嘉”员工的探亲亲属(疫情低风险地区),给予其来回车费报销并免费提供住宿;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为留“嘉”员工准备了年夜饭和过年“大礼包”……王江泾镇的企业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倡导外地员工春节留在本地,给他们提供诸多福利,温暖他们的心。

  据悉,接下来,王江泾镇将出台相应政策,鼓励外地员工留“嘉”过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