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推进“智慧医疗”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2021-03-22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沈建萍 徐育苗

  “有了这个智能输液辅助管理系统,在输液时再也不用一直盯着输液袋了,我可以安心躺在病床上休息了。”近日,秀洲区王江泾医院智能输液辅助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它可以实时监测患者的输液情况,让前来就医的张老伯输液时更安全放心。

  走进王江泾医院四病区病房内可以看到,病人的输液管上有一个白色的报警器,当液体余量接近设定值时,护士站电脑及呼叫廊屏随即接收到提示信息,护士可以更及时精准地为患者更换液体,整个输液过程完全不需要人看护。“之前,在患者们同时呼喊要拔针时,我们护士常常不停地穿梭在各个病房,随时注意液体余量的变化,手忙脚乱,现在这种情况完全不用担心了。”护士张正妹告诉记者。

  以前,在患者输液时,病人或家属往往一直看着输液袋,病人是想睡不敢睡,家属是想走走不开。王江泾医院使用智能输液辅助管理系统后,减轻了病人和家属的精神负担,也将护理人员从单纯的观察输液余量的工作中解脱出来。

  “智能输液辅助管理系统在临床启用后,深受患者和家属的好评。”王江泾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患者及家属更加省心,不用时刻关注输液情况,可以安心休息。同时,护士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将有更多的时间用于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做好宣教和健康指导,真正做到精细化护理,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

  去年,王江泾医院进行全面改造,对医院的硬件和软件系统进行更新升级,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该医院全面升级智慧病房系统,通过启用智慧病房交互平台,可以实时查看患者检查信息、医嘱信息等,有效提高了护士的工作效率,也帮助患者了解自己所患疾病的相关医学知识,更好配合医生治疗。

  同时,王江泾医院通过智慧医疗自助机让群众可以完成自助挂号、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等操作,让他们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医院还在诊间慢病备案与结算、检查预约等软件上作了重要的更新,实现了住院病人腕带打印功能,增加了移动床边结算、云胶片功能等,这些服务实实在在让患者“少跑腿”,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下一步,王江泾医院还将进一步拓展线上预约诊疗服务项目、云上健康教育等,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智慧医疗”带来的便捷。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