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你们的心愿,我们来实现
2020-12-30 09:0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洪 燕 周 阳

  新塍镇开展“情暖童心·让爱相伴”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活动

  “我想要一只手表,方便考试时看时间”,这是沙家浜村晨晨(化名)的微心愿。

  “我的书包很破旧了,妈妈舍不得给我买新的,我想要一个新书包”,这是庙云桥村棉棉(化名)的微心愿。

  “冬天很冷,我想要一条围巾,送给奶奶让她暖和一点”,这是来龙桥村莉莉(化名)的微心愿。

  ……

  这些看似普通的礼物,却承载着秀洲区新塍镇困境儿童们满满的期望。

  为精准帮助困境儿童,关注他们的生活所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爱,新塍镇妇联联合“塍丝带”关爱坊启动“情暖童心·让爱相伴”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活动,前期共征集41个微心愿。

  近日,新塍镇妇联工作人员来到晨晨的家中,将手表送到她手中,还送上了牛奶和书籍等慰问品,并鼓励她要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有学识的人,用知识改变命运。而其他的微心愿物品也将由各村、社区妇联主席送到各自所在村、社区困境儿童的手中。

  此次微心愿活动是今年新塍镇“塍丝带”关爱坊在“益·美画乡”秀洲区第五届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的获奖项目——“幸福七彩迎阳光”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新塍镇“塍丝带”关爱坊创新三社联动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据悉,此次活动还收到了新塍镇蓬莱社区志愿者送来的28条手工编织的围巾,给孩子们送去温暖。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