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全力筑牢百姓出行安全屏障
2020-12-28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黄雪芳 周 阳

  没有看到交警,是不是可以不遵守交通规则?日前,新塍交警中队经过视频巡查发现,在新高路和虹桥路路口处,有一辆电动三轮车载有多人,安全隐患比较大,新塍交警中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查处。随后,将违法行为人张某某查获,张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被处行政拘留3日,并处200元罚款。

  今年初以来,新塍交警中队定期加强对镇区主要路口的视频巡查。一旦发现电动车主有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违反规定载人、未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行为的,通过确定当事人身份进行事后处罚。

  “没有交警,胜似交警,遵守交规,人人有责。‘天眼’在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通过视频巡查,我们可以很快找到你,千万不要让交警叔叔敲响你的家门。”新塍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天眼”可以精准查缉,让侥幸者无所遁形,交通安全设施的提升为辖区群众增添了一道防护“屏障”。

  曾经,不少地方因为没有安装警示桩经常出现交通事故。12月25日上午,在新塍镇润园路、兴昌路等镇区主要路段,记者看到这些路口增设的橡胶警示桩格外醒目,提醒过往群众减速慢行。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大会战行动,夯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基础,增强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这段时间,新塍镇全面启动交通安全大会战“一级响应”行动。“我们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开展文明交通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同时,加强交通设施隐患的排查,建立‘一路一档’。”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整治现有事故多发点段基础上,对全域道路实施拉网式排查。特别是路口设置不规范、安全设施缺少、视线不佳、照明不良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实行销号制整改。

  交通安全大会战是一场全方位战役,在提升硬件过程中,新塍镇在软件上也下足了功夫。

  如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新塍镇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专项行动。通过集中力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村、进企、进校“三进”活动,壮大宣传员队伍,整合网格员力量,实施精准化宣传、点对点教育。与此同时,组织全镇企事业单位安全员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培训,企业服务中心入企督促职工做好电动车反光条张贴、上下班安全头盔佩戴工作。

  环卫工人是马路天使,他们的工作与马路息息相关。一直以来,涉及环卫工人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对环卫工人开展精准化交通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接下来,新塍还将分批次对环卫工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细致讲解在他们工作中要注意的内容。

  除了环卫工人,老人也是精准化教育的重要对象。据了解,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就有很大一部分涉及老年人以及电动车。针对这一特殊群体,新塍镇通过“郝老师课堂”“老年交通安全”宣讲团和“老年交通安全”课堂集中上课,深入菜场、广场、公园等地开展宣传,努力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受到安全教育,确保安全出行宣传“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