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奋战不停歇 洪合镇“六小行业”整治实行“三步走”
2020-10-23 10:47 来源: 区传媒中心 洪合镇 撰文 丁园园

  只有百业俱兴才有街,只有串街成市才有城。“六小”行业正是城市最活跃的细胞,也是最鲜活的展现。

  什么是“六小行业”呢?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小理发店、小旅馆、小浴室、小歌厅被统称为“六小行业”,具有分布广、数量多、条件差、流动性大等特点,极难管理,是国家卫生镇创建的难点。

  为了进一步推进洪合镇国家卫生镇的创建工作,规范“六小行业”,洪合镇动员全镇力量,以“三步走”的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六小行业”的不规范经营。

  “第一步”,发挥网格员的联系群众的优势。

  各社区的网格员根据洪合市场监管所制定洪合镇“六小行业”检查表,下发到各个经营户,进行第一轮摸底调查,将无证照、环境脏乱差、健康证过期的督促整改并上报。

/mcnpic/202010/20201020/2020102016031598143689948.jpg

  “第二步”,组建集中行动组,雷霆出击。

  由分管副镇长江韦国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食安办、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组建集中行动组。针对前期检查过程中出现的屡禁不止的占道经营现象、屡教不改的环境卫生脏乱差情况,出动集中行动组,清理占道物品,集中整治。

/mcnpic/202010/20201020/2020102016031598473995008.jpeg

  “第三步”,加强监管,落实长效机制。

  由洪合市场监管所负责,联合食安办,将镇区范围内的“六小行业”分配到个人,每人负责一个片区,增加日常巡查频率,提高监管,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健康证过期、无消毒记录等问题进行“回头看”, 确保各经营户规范经营。

/mcnpic/202010/20201020/2020102016031598909783450.jpe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自从开展了创国卫,明显感受到餐饮店干净卫生了许多,证照也更齐全了,这让我们消费者也放心多了。”正在店里就餐的顾客表示道。

  自创国卫以来,我镇在“六小行业”专项整治中着力部门联动、紧盯标准、树立标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根据创卫工作的统一部署,组织突击整治,推动我镇“六小”行业整治在规范、有序的环境下取得长远成效。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