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第一批客人登门,王店镇聚宝湾3家农家乐开业
2020-03-13 14:05 来源: 区传媒中心 王店镇 撰文 杨琳燕

  “好香啊!老远就闻到香味,太久没出来吃饭了。”今天中午12时,市民沈先生和两个朋友从嘉兴市区自驾到王店镇建林村聚宝湾,走进“笑眯眯”农家乐饭店小院的他们兴奋不已。


/mcnpic/202003/20200313/2020031315840643191052013.jpg


  “来来来,先量一下体温。”笑容可掬的90后年轻老板徐锴祎拿着耳温计,为每位游客测量体温后,把他们带到一个小包厢。3位游客的座位间隔超过1米,不一会儿,土鸡、红烧肉、雪菜春笋、油豆腐塞肉等新鲜农家菜陆续上桌。

  “昨天老板发微信说‘笑眯眯’3月10日重新营业,我们本来就是这里的常客,看到微信后马上结伴来了。”沈先生表示,他们已经许久没有在外堂食,春天的乡间十分美丽,走进聚宝湾和好朋友小酌几杯,顿时幸福感爆棚。

  徐锴祎表示,因为疫情暴发,“笑眯眯”从大年初一停业至今。根据防控形势的变化并参照企业复工的要求,前段时间她做好了重新营业的备案,经建林村向镇政府申报得到许可后,对农家乐里里外外来了个大扫除,特别是对公共区域彻底消杀了一番。“虽然可以堂食,但我们目前还是只开放包厢,并且严格做好量体温和消杀。”她说。


/mcnpic/202003/20200313/2020031315840643427715705.jpg

 

  建林村聚宝湾是一个本地村民和外地游客都耳熟能详的热门乡村旅游景区。从2006年开始,聚宝湾有村民陆续经营乡村休闲游主题的农家乐,景区现有8所农家乐。

  徐锴祎是家里的独生女,她学的是旅游专业,毕业后从事过旅游和培训方面的工作,也在王店镇的集成吊顶企业上过班。她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小时候踩着泥泞小路上学、放学,这些年亲眼看着道路变宽阔、环境变美丽,小小的建林村从默默无闻的自然村变成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如今乡村旅游越来越红火,建林村前两年还成功创建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升级版聚宝湾民居古朴典雅,四季鲜花盛开,干净美好的家园让她捕捉到了商机。自2017年开张后,“笑眯眯”每逢节假日都顾客盈门。


/mcnpic/202003/20200313/2020031315840643665112561.jpg


  每年2月底到3月初,王店镇都会在聚宝湾梅园举办赏梅旅游文化节,原本应该是农家乐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候。“今年情况特殊,梅园暂时关闭。除了‘笑眯眯’外,‘雅居阁’和‘香满园’也做好了备案和防护工作重新开业了。”建林村党委书记闵耀锋说。

  据了解,聚宝湾景区的其他5所农家乐饭店目前还在观望中。景区入口处依然设有卡点,外来游客如要去恢复营业的3所农家乐吃饭,需要凭“嘉兴健康码”并经测温后进入。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