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市场监管助力废品收购点集中整治
2019-11-22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玲玲

  全镇70余个废品收购点基本整治完毕,原先脏乱差的环境也到了有效改善……今年6月,为全面清理、清退违规废品收购点,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根据王店镇统一安排,王店市场监管分局联合环保、公安、交警、行政执法、消防等部门开展了废品收购点集中整治行动,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提升全镇整体形象,至目前,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废品收购点作为城乡环境改善的“顽疾”,它们或长期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或占用空心院落、脏乱无序,不仅对镇容镇貌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也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中,王店市场监管分局8名联村干部全部走村入户,根据各自网格实际,上门发放《限期搬离通知书》,开展了对违规废品收购点经营户和房东一对一的宣传解释和教育工作,引导经营户按照规定主动及时地清理搬迁,并配合相关部门对进村的废品运输车辆进行文明劝导。

  在前期扎实的宣传动员下,部分废品收购点经营户积极响应,并开展了清理和搬离工作。不过也有少部分经营户依然持观望态度,对搬离工作不积极、犹豫不决。对此,依照自身职能,王店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废品收购点证照情况、按规定公示情况、经营范围等开展了重点检查。对无证无照经营的、证照不全或过期失效的,立即责令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对在规定期限内无法整改的,当场予以取缔。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危险物品容器、液化石油气罐、废弃汽油桶等物品的回收和管理进行了重点督查,要求经营者必须守法经营,强化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严禁收购和拆解危险物品容器,做到不污染、不扰民。

  “全域清理、清退废品收购点,整治脏乱差和环境污染现象是关系民生大实事。”王店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对极个别经过王店镇镇、村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导做工作仍无动于衷的废品收购点,将按照《嘉兴市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和《2019年王店镇废品收购点整治工作方案》相关要求,配合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进行强制清退,依法完成全域清退的各项工作任务。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