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深入田间开展水稻实割实测工作
2019-12-12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韩 超

  为进一步做好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近日,新塍镇由镇统计办工作人员带队,村统计负责人、工作人员、村辅助调查员等一起来到观音桥村等村,开展样本田块水稻实割实测工作。

  在完成前期踏田估产的基础上,调查员一行深入到抽取的样本田块进行实割取样,取样流程严格按照实割实测方法和相关统计标准进行,根据地形实际,在选好的割稻点位上,凡是测框碰到的稻谷都齐根割掉,在对角线上选取3个样本点进行实割取样。

  根据上级部门粮食实割实测调查工作部署会议,样本收割完毕后,由村辅助调查员带回村部还需进行晾晒、样本脱粒、去除杂质、样本标签登记等环节。整个实割实测工作中,村辅助调查员严格按照粮食抽样调查方案制度,遵循程序,规范操作,力争将实测误差降到最低,全力保证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