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奋力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汇聚起强大的人才力量
2021-04-07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张兵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汇聚起强大的人才力量

  昨天,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我市人才工作面临的阶段性新特征,审议有关政策和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任务。张兵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工作,全面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奋力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汇聚起强大的人才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领导毛宏芳等参加会议。

  张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人才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各类人才、项目纷至沓来,多项指标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兵强调,进入新阶段、面向新征程,人才工作面临新任务、新形势、新机遇,必须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时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贯彻上级要求,人才工作要有新担当;面对紧迫形势,人才工作要有新突破;把握难得机遇,人才工作要有新作为。

  张兵指出,要赋能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奋力交出人才工作的高分报表。要畅通遴选渠道,优化政策体系,及时跟进完善,不断提升政策竞争力;要精准招引“鲲鹏”,继续瞄准海外,鼓励支持“青创”,全力培育“工匠”,大力引育英才,不断提升人才集聚力;要打造招牌式的引领平台、实用型的特色平台、支点型的域外平台,着力“栽树筑巢”,提升平台承载力;要画好产业人才地图,用好企业人才投入指数,抓好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深化“产才融合”,提升创新驱动力;要擦亮活动的品牌、引领的品牌、人才生态的品牌,彰显特色标识,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多维度打造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高质量完成数字化改革任务,精准化推进人才工作运行机制改革,推进整体智治,提升改革牵引力;要实打实解决人才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围绕“争取人心”,提升党建统领力。

  张兵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全面强化“条抓块统”的工作合力,探索构建“争先创优”的赛马机制,积极营造“尊贤重士”的社会氛围,加快构建新时代嘉兴人才工作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度人才工作思路要点和《嘉兴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全市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方案》《“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实施办法》等。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